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各项房产新政趋于明朗 上海二手房价跌量升

2008年11月07日 17:40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沉寂了3个月之后,申城二手房市场终于在10月迎来一波小阳春行情。上海最大规模中介代理企业中原地产的成交数据显示,10月二手房住宅公寓买卖成交量环比9月上涨15%左右,这是继7、8、9三月二手房市场成交量连续大幅下跌后的首次反弹。总体来说,10月上海二手房市场呈现量升价跌的态势。

  多数区域普跌

  从价格来看,10月二手房价格指数继续下滑、跌幅放大,各区域也呈现普跌情形。具体到各区域来看——

  - 位于中心城区的黄浦、卢湾、静安由于成交稀少,价格基本无变化,这也表明中心城区的二手房处于有价无市的局面;

  - 虹口、闸北两区价格则出现微幅上扬,上涨幅度分别为0.86%、0.05%;

  - 其他大部分区域则出现了幅度不等的下跌,其中成交量较大的宝山、浦东两区下跌幅度分别为2.37%、3.29%,表明在自住需求较大的区域,随着房价的有效回调,有效需求将逐步释放。

  据透露,由于7、8、9月份二手房买卖市场处在浓烈的观望氛围中,房东方面又对二手房价格紧咬不放,再加上一、 二手成交价格倒挂现象加剧,在几大因素的影响下,许多买房者倾向购买一手房。随着10月份各项政策趋于明朗化,二手房挂牌价格逐步松动,购房者又重新回归二手房市场,加之由于前期积累的刚性需求购房者的集中爆发,10月份二手房买卖市场有一定复苏。

  人气开始聚升

  上海“14条”楼市新政出台后,购房者信心也开始上升,部分新房的销售获得一定进展。

  此外,随着普通住房新标准的出台以及银行贷款细则的进一步明确,促使二手房市场人气开始聚升。据上海中原150余家分店统计显示,近一周门店带看量、客户主动电话询问及上门咨询的人数相比前阶段均有大幅上升,平均一个业务员每天可接20-30人次咨询电话,带看量也在5人/组左右。预计年底以前,二手房成交将更加活跃。 (记者 晏秋秋)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