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媒体称交通银行长沙分行悄然执行新房贷细则

2008年11月18日 10:49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虽然大多数银行的新房贷细则依然犹抱琵琶半遮面,但据媒体报道,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已有银行悄然执行房贷新政,并有获批的案例出现。

  昨日记者联系长沙市区的农行、交行、浦发等多家银行获悉,目前长沙各家银行仍未放出房贷新政后的“优惠第一单”。不过交通银行长沙分行从12日起已开始按细则办理房贷业务,目前所有客户的申请正在审核之中。

  “客户可以向我们申请‘二七优惠’,但目前还没有放款。”交通银行长沙分行有关人士昨日表示,此前交行总行公布的房贷新政实施细则已下发至分行,12日起开始按照细则办理房贷业务。其中,购买首套90平方米以内住房的消费者,可享受首付两成和利率7折的新政优惠。但目前所有客户的申请仍在审核之中。此前,厦门、太原等地交行已有“二七优惠”的房贷签单放款。如果此次在长沙对客户申请审核完毕并放款,这很可能意味着交行在全国范围内对房贷新政的落地,而今后各家银行陆续出台的具体执行细则也都可能将会以交行为参照。

  交通银行长沙分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最近他一直和长沙其他银行房贷部门保持热线联系,暂时没听说哪家银行已对客户办过“二七优惠”。“考虑到银行对存量部分的客户如何优惠,未有相关细则认定,最迟到年底银行应会落实这个优惠。”该人士还表示,目前正处于银行房贷细则执行的磨合观望期,长沙部分银行低调对少数优质客户放行“二七优惠”的可能性也很大。

  据记者了解,目前招行房贷细则也已经出台,而贷款人关心的存量房问题,客户需重新提出申请等待审批。招行总行零售银行部总经理刘建军称,原则上招行在接受客户贷款申请后将对客户进行测评,根据测评结果决定贷款优惠的幅度。而贷款人个人收入情况、贷款人的购房情况(套数)、购房面积与贷款人收入是否匹配等都将成为决定贷款优惠幅度的重要条件。

  而据上海媒体昨日报道,上海多家房产中介公司透露,尽管中行、工行等没有正式公布房贷细则,但从中介经办的交易案例来看,中国银行、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实际上在上海已经开始执行细则。符合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客户基本获得了基准利率0.7倍的优惠利率。

  对于少数银行没有在官方网站公布房贷新政细则,但却已经开始放行“二七优惠”房贷,长沙某股份制银行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是因为银行房贷的不少细则条款都是“商业秘密”;另一方面,不排除细则今后还会修改的可能,因此不敢贸然公布。(记者邱玉峰 实习生文丹 冯推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