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房企再现股权频繁转让 或为实现资金回笼

2008年11月19日 08: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近期房地产业项目公司股权转让频现。从10月底至今,就有10家房地产开发项目公司挂牌转让全部或部分股权,数量较前段时期明显增加。其中不乏首开、城乡、北辰等知名企业旗下的子公司。

  10家地产公司近期转让股权

  记者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的转让信息统计发现,10月底至今,有10家公司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股权。挂牌价格最高的是北京汇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7%股权,挂牌价格为6.98亿元,转让方为北京华星置地投资有限公司。

  一些知名房企旗下的项目公司,也在转让之列。北京首开仁信置业有限公司转让了其所持有的北京首开兴业地产有限公司80%股权,挂牌价格约为4298万元,挂牌时间从11月12日至12月9日。另一家北京知名房企北京城乡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也将旗下两家项目公司股权挂牌转让,其中城乡京润(北京)置业投资公司整体产权挂牌价格为4.25亿元,北京金水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42%股权及3932.30万元债权的挂牌价格为6524万元。

  此外,北京金泰恒业有限责任公司也于11月3日挂牌转让了三亚金泰地产投资有限公司60%股权和辽宁金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30%股权,挂牌价格分别为3000万元和1500万元。

  卖股权或为实现资金回笼

  据了解,今年6月前后,北京出现了一次股权和二手地转让高潮。11月则又现股权转让的高潮。昨日,有专家表示,虽然地产公司转让股权的原因各不相同,但地产整体大势不好则是主要原因。永同昌集团营销总监肖志刚认为,随着年关将近,开发商对资金的需求更为迫切。

  “目前楼市整体销售惨淡,完全凭借销售回款解决资金缺口有一定难度。”因此,肖志刚认为,年底开发商转让旗下公司股权或出售土地,来获得资金的情况将会越来越多。 (记者张学冬 杨娟娟)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