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沈北自产"25条房产新政" 个人购房契税全额补贴

2008年11月19日 13:23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从10月29日起,只要在沈北新区购买商品房,无论面积大小,购房人所缴纳的契税数额,将由沈北新区财政给予全额补贴。11月18日,沈北新区召开大力促进房地产业发展新闻发布会,推出25条房产新政。沈阳市房地产研究所黄闯研究员认为,沈北新政与市里的25条房产新政相比有突破,更易于操作执行,消费者得到的优惠更多。

  无论房大小 契税全额补贴

  沈北房产新政的最大实惠之一在于实行购房补贴。对于个人购买的商品房,包括存量房,只要取得房屋所有权证,并经沈北新区财政部门和税务部门审核,购房人缴纳的契税数额,将由区财政给予全额补贴。沈北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政策可谓国内最低。“在沈北新区,无论你买多大的房子,契税由新区财政全额补贴。”

  以某市民购买一套120平方米普通住宅为例,假设住宅3000元/平方米,总房款为36万元。契税按照1%征收,缴纳额度5400元。按照新政,这位市民在经过审核后,可拿到区财政给予的5400元全额契税补贴,仅契税一项就能节省5400元。

  购房者可安排就业

  沈北新政规定,凡在新区购买住房者,均可安排就业、子女入学和落户城镇户口。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这条政策对沈城周边城市的买房者具有一定的诱惑力。 “新区每年投入2000万元,对区内无业人员进行就业培训,并向区内企业推荐人才、介绍工作。这种促就业的优惠力度和政策在其它地方比较少的。”此外,沈北新区每年还将举办两次房交会,在房交会期间,还将给予购房者一定的住房补贴优惠。

  入区商贸项目多重补贴

  不仅仅针对市民购房,沈北新区新政还对入区商贸项目给予许多优惠、补贴。其中,对于符合入区条件的单体商业项目,将免收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不含人防费、供水费),并给予一定额度(或比例)的固定资产投资补贴。沈北新区还将在沈阳及周边城市设立统一的售楼处,对在售楼处设展位的房地产开发商给予一定的补助。

  据悉,沈北新区建立了每年额度为2亿元的房地产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给予购房者政策补贴,整体形象宣传及项目配套等。同时承诺,切实提高小区的配套功能,对于达到入住标准的社区,确保半年内通公交车。

  沈北新区“房产新政”从10月29日政策下发当日起实施,直到2009年12月31日止有效。(记者 李明欣)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