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重点开发31处地下空间 已建千万平米地下建筑

2008年11月25日 10:0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据24日由上海市民防办公室等部门联合举办的上海城市地下空间规划论坛上披露的信息,上海轨道交通的建设发展已呈现网络化特征。到2012年,上海轨道交通将形成13条线路,运营总长度超过500公里,可承担的日均客流约800万人次,占全市公交出行总量约43%。与此同时,地下空间的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

  据透露,根据国家批准的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和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上海轨道交通网络由17条线路组成,线网总长约810公里。

  据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相关人士透露,上海已建成1000多万平方米的地下建筑物和建构物,类型逐渐多样化。上海地下空间综合开发利用正处于机遇期,近期规划已确定31处重点开发地区。

  据透露,上海市地下空间概念规划已经过市政府的批准。上海市地下空间近期建设规划也已基本编制完成。根据规划目标,到2010年,配合世博会的举办,在城市若干重点地区建设一批骨干性的地下空间工程,逐步形成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良性运行的初步框架。

  据了解,上海近期建设规划确立了市级中心、副中心、地区中心、综合交通换乘枢纽等31处重点建设地区为地下空间重点开发地区,其中包括世博会地区、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徐家汇、江湾五角场和北外滩地区。

  上海市相关部门还确立了同一层面地下空间构筑物产生冲突时的协调处理优先原则:人和车产生矛盾时,行人空间优先;地下民用设施与市政设施发生冲突时,市政设施优先;交通和管线产生矛盾时,管线优先;不同交通形式产生矛盾时,根据避让的难易程度决定优先权;管线之间产生矛盾时,重力管优先。(记者 李荣)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