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实施满月 上海11月一手住宅成交量增近三成

2008年11月27日 10: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发表评论

  普通住宅成放量主力

  上海楼市新政开始显现效果。

  房产新政颁布足月之时,台湾永庆房屋集团上海台庆房产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到11月23日,11月上海一手住宅成交了4165套,环比上月的3279套增长了27%。其中,普通住宅成交了2691套,环比上月的1982套增长了35.8%。

  但有开发商认为:一直到2009年春节之前,市场行情依然将面临一段冰冻期,12月份销售增长依旧乏力。而从目前全年已累计成交计算,尚不足去年全年成交量的半数。

  普通住宅成为11月份这轮销售放量的主力。截至11月23日,11月各环线一手普通住房成交量普涨11%~117.3%。其中,内中环增长达117.3%。内环以内次之,增长59%,中外环仅增长11%。但是,内中环90~140平方米普通住宅成交118套,环比上月暴增637.5%。

  “新政实施后,税费减免的最大力度为5.55%的营业税,最多可节省房价7.65%左右的税费。卖方售屋成本大为降低,激发了换屋一族的活力,这是整个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开始活络的主要原因。”该公司副总经理陈史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在近期台庆房产成交的客户中,二手房市场中的“换屋族”增加了70%。

  陈史翎认为,受房产新政惠及,上海一手住宅成交量开始活跃。不仅普通住宅成交量环比增长了3.5成,连非普通住宅成交量也增长了一成多,虽然整体成交量的4165套较去年同期的8978套仍然下降了53.6%,但房市行情走向已出现一些暖意。在此之前,上海楼市成交量已于10月份止跌:一手房成交4076套,环比9月的3841套增长6.1%,均价12868元/平方米,环比下降5.1%。

  但是开发商认为远未到可以作出乐观估计的时候。一家在沪开发项目的全国性开发商对本报记者明确说,“12月份发力肯定为时已晚”,从目前的交易情形来看,依然有相当数量的开发商仅部分完成了年度任务,加上12月份到下年1月份原本就是传统淡季,所以市场都难有起色。

  从累计成交的数字来看,今年整体的商品住宅成交量依然有大量缩水。根据上海市统计局的统计,去年上海商品住宅销售面积3279.17万平方米。但截至昨晚的上海网上房地产统计结果,目前上海一手房住宅今年累计成交1383万平方米,仅约为去年成交量的42%。

  根据该机构之前的统计数据:前10个月上海成交与新增供应比为1:2.22,与前9个月的1:2.18相比仍在扩大。而昨日的网上房地产显示,目前上海住宅可售面积为838.81万平方米,若以去年上海月销售量1万套,月成交面积约130万平方米的行情计算,这一存量可在7个月消化完毕。陈史翎认为:若按今年的成交行情,已新增住宅的存量需消化至少一年。(郝倩)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