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购房者更改房贷合同意愿增加 为享受更低利率

2008年11月28日 10:2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按照最新降息后的利率,我可以每月少还500多元。但是,现在不知道能否享受到刚刚调低后的新利率。”正在办理房贷业务的陈小姐心存疑惑。昨天,上海一些房产经纪公司向记者透露,降息消息一公布,房产经纪公司就接到一些购房者的咨询,由于短短一天之间,房贷利率有了超过1个百分点的差额,很多购房者希望通过更改房贷合同的方式减少支出。已签房贷合同能改吗?

  按银行惯例房贷没放就可改

  对于正在办理贷款手续的购房者来说,刚刚公布的大幅降息消息是一个利好。据中原地产有关人士透露,由于近期房产新政正式实施,大批房贷申请正在集中办理,其中相当部分贷款者可以受益于最新的降息政策。降息消息公布后,公司已经通知了贷款购房者,超过一半的贷款者提出了更改贷款合同的要求,以享受到最新的利率。

  即使已经签订了房贷合同,贷款者也有希望获得新利率房贷。合富置业有关人士向记者透露,按照银行办理房贷的惯例,只要房贷还没有发放,贷款合同的相关内容是可以更改的。这就意味着,即使贷款购房者已经与银行按之前的利率签订了贷款协议,他们也能享受到最新的利率。

  通过贷款合同的调整,购房者可以大幅降低利息支出。假设其购买一套二手物业贷款100万元,且能享受8.5折优惠利率计算,如果贷款期限为20年,贷款者每月可少还522元。享受新利率何时开始?

  不同银行有不同规定

  贷款者急于更改贷款合同,还与部分银行针对不满一年的房贷客户的特殊政策有关。据中原地产相关人士透露,不同的银行在合同中对于今年的房贷贷款者有不同的规定。有些银行规定,贷款者必须贷款满一年才能从1月1日开始调整房贷利率,也有一些银行规定,所有的前期购房者都可以从1月1日调整利率。“如果明年1月能调利率,就算现在合同不能改,损失的也只是500元而已。但如果要满一年才能改利率,损失就要6000元。”昨天,陈小姐向记者表示,还不清楚自己属于哪种情况,但房产经纪公司正在替她向银行重新申请房贷,更改合同的可能性很大。据业内人士透露,一般来说,银行房贷利率一年一调。2008年迄今,银行利率已经四次下调,今年以前购房的贷款者明年都能享受新利率,而满一年才能更改房贷利率的政策是一些银行的内部政策。(记者 林劲榆)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