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分期付款地块首单出炉 价款可分3期支付

2008年11月28日 14: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在历经5个月居住用地零出让后,深圳南山月亮湾地块终于打破僵局,成交地块也是深圳采取分期付款卖地成交第一单。

  昨日记者获悉,该地块由苏州冠城宏业房地产公司和深圳森帝木业公司以8亿元的价格联合竞得。这两家公司分别是冠城大通(600067,SH)和中国海淀(00256,HK)旗下子公司。据悉,冠城大通和中国海淀的实际控制人均为福建富豪韩国龙。

  深圳市月亮湾地块总用地面积4.96万平方米。今年6月6日挂牌出让,但最终流标。坊间认为,该地块高昂的价格以及苛刻的条件是流标原因。此前的出让公告显示,竞买人需要在成交后5日内一次性支付地价款,但需要等200日之后才能收地,地块总价11.8亿元。

  之后,深圳土地房产交易中心大大放松了支付限制,第一次允许买方采用分期付款的方式支付地价款。按照规定,竞得人应交纳的出让成交价款可分3期支付,支付比例分别为30%、30%、40%。

  早在去年年底,冠城大通就已经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森帝木业联合开发月亮湾项目。

  据冠城大通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介绍,公司看好未来的深圳地产,而冠城大通目前的地产项目主要分布在南京、北京及苏州等多个城市,此次购入深圳月亮湾地块,标志着冠城大通将开始大举进军深圳房地产市场。

  眼下地产市场并不景气,不少地产公司曝出资金紧张。此前,冠城大通刚刚挪移了地产项目投资资金,不久前宣布将本来应用于南京万盛世纪新城项目的资金转用至北京项目。对此,冠城大通董事会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这是由于南京项目目前仍处在前期拆迁阶段,将闲置的资金用至北京项目能够更好地利用资源。该人士表示公司现金流充沛,不存在资金紧张问题。(李凌霞 李青)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