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11月住房成交环比回升 置换型买卖增加

2008年12月01日 14:28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上周央行宣布年内第四次降息以及此前的系列新政,频频传出提振市场信心的信号。据易居中国的监测数据,11月份以来,上海楼市住房成交量环比逐周增长,尽管成交水平尚未恢复至今年7、8月份的水平,但比起成交低迷的9、10月份来,有了较为明显的回升。

  出巧招为“亲民”

  10月出台的系列新政明确,首次购买90平方米以内的普通住房,可以享受最低两成首付、0.7倍贷款基准利率、最高80万元公积金贷款以及契税下调为1%等优惠。为了挤进90平方米这条“亲民线”,一些楼盘可没少花心思。

  如,宝山区共富新村地铁站附近的一个楼盘,将一个9平方米的空间设置成阳台,这样的话,产证面积只算4.5平方米,整套房屋的面积就变成了89平方米,跻身普通商品房;松江区一个88平方米的两房房型,带有一个9平方米的“空中花园”,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还有一个5层楼高的“叠加式别墅”项目,按照单层成套,每套建筑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购买一二层两套,或者三四层两套,就成为“叠加别墅”。

  “笋盘”走俏

  楼市成交持续乏力,近几个月来开发商普遍采取了“低开”的价格策略。精明的购房者自然不会放过那些难得的“笋盘”,也就是相比同类产品更质优价廉的楼盘。闵行、黄浦、嘉定、宝山、普陀、浦东、青浦等区,近期都出现过位列成交量排行榜前10的个案。

  二手房市场同样也有此类“笋盘”。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统计,11月上半月,宝山的杨行、东城区板块,闵行北部的龙柏、七宝、古美板块,浦东的上南、三林板块和杨浦的鞍山、黄兴板块等“亲民型”的自住板块,住宅交易相对活跃。由于新政后楼市交易成本有所下降,一些房东主动降低了挂牌价格,自然有效促进了交易。

  置换型买卖增加

  系列楼市新政及普通住宅标准“落地”后,前一阶段处于观望状态的购房者开始谨慎入市。除了小户型销售得以提升,以小换大的置换型买卖也在悄然增加。来自上海中原地产的数据显示,从11月1日至11月21日,上海中原二手成交的买卖中,30%以上为置换需求型,且绝大多数以二房换三房。这些置换需求型购房者,大多出于家庭人口增加、子女就学等原因,需要改善住房。由于此类群体自身已有一至二套住房,因此在资金方面较为充裕。许多人已经过较长一段时间的观望,看到楼市政策逐渐明朗,且近阶段房价有一定幅度的下跌,便开始出手。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