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业界:救市出手慢力度轻

2008年12月01日 14:5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继央行大幅降息后,广州市提高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最高额度也终于“落地”,这是“10·22”购房新政后影响楼市的第二轮冲击波,究竟“降息”与“升贷”能否成为刺激房地产消费的两门高低“重炮”?广州地产界有不同解读。

  在知名地产专家韩世同看来,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地方政府最明确的措施。由于“10·22”楼市新政的执行细则模糊不清,反而使得市场观望气氛更加浓厚。成交量在过去3个月本已回稳的广州楼市,11月似乎形势又不妙。“地方政府手中比较‘煞食’(管用)的牌其实并不多,像北京、上海早已在一个月热炒‘救市’风头火势的时候上调公积金贷款额度,而广州拖到现在才做,显示政府在救市方面没有太多太大的做法”。

  满堂红地产研究部总监龙斌也认为,总体来说,广州相对于国内其他城市来说,救市出手比较慢,力度也较轻。

  即使“高低炮”齐发,韩世同对其效果不以为然:“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上调实施面比较窄,只有局部效果。央行降息和贷款额度的上调,增强了部分享受公积金待遇人群的购房能力,而对买不起房的人仍没有作用。”

  不过,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则认为,央行降息和地方政府的做法有利于扩大内需,都是利好政策。“贷款额度的上调表明政府支持首次置业者和购买90㎡以下自用型的人群,对中低收入阶层的影响比较大”。

  龙斌认为:利好消息并不是马上就能在市场上得到体现,对提升楼市信心有长远的影响。(记者赵燕华、实习生石俊)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