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11月住宅成交量逾6000套 中小户型拉低均价

2008年12月02日 09:3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深圳分院发布11月份深圳楼市报告。11月全市商品住宅交易,比上月增加2550套,平均每周成交1510套,每日成交216套,达到了今年以来商品住宅成交量的最大值。分析人员指出,新政实施以来,虽然平均周成交近1500套,但也赶不上批售量的增加,这预示着深圳楼市即将进入价跌量升通道。

  上月新批商品房项目22个

  11月(11.3—11.30)住宅批售供应量巨幅增长。全月新批商品房项目22个,共提供12343套、108.19万平方米商品房,其中商品住宅为11211套、99.83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增加276.71%和238.86%。22个新批住宅项目中,宝安区6个,龙岗区8个,南山区6个,福田区和盐田区各1个。本月批售住宅项目套均面积为89.05平方米,环比上月减少10.05%,批售套均面积减少明显,主要是受楼市新政的引导作用。鼓励首次置业者购房的一系列新政实施后,中小户型成交量大幅增加,面对如此好的局面,手持中小户型楼盘的开发商纷纷推盘回笼资金。

  截至11月30日,深圳一手房可售套数和面积分别为65693套和665.73万平方米,环比上周分别增加12.98%和9.79%。

  商品住宅日均成交216套

  上月(11.3—11.30)全市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为6039套,比上月增加2550套,平均每周成交1510套,每日成交216套;总成交面积为55.41万平方米,比上月增加21.07万平方米,平均每周成交13.85万平方米,日均成交约1.98万平方米;总成交金额69.29亿元,比上月增加24.33亿元,日均成交约2.48亿元。

  中指院深圳分院分析师杨奕表示,11月成交量大幅增长,主要受楼市新政以及大幅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消息影响。本月新政实施以来,日均成交套数就飙升到200套以上,随后的大幅降息,也超出了人们的预测,大大减轻了供房者的负担,进一步刺激楼市回暖。同时受到新政的影响,中小户型成交占比也明显增加。

  中小户型成交量增拉低均价

  上月,全市成交均价为1250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48%。从分区成交价格来看,南山区和盐田区价格走势波动幅度最大。这主要由于南山区和盐田区均为豪宅的集中地,供应楼盘差异明显,所以豪宅项目的成交量变化对这两区成交均价的变化影响很大。

  杨奕指出,从走势来看,各区成交均价呈下行的趋势,这与楼市新政实施以来,价格相对较低的中小户型成交量大幅增加密切相关。结合近几周市场表现,深圳楼市开始步入价跌量升通道。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