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建行房贷细则"湖南版":部分"二套房"可获优惠

2008年12月02日 10:52 来源:潇湘晨报 发表评论

  建行总行关于“二七优惠”的房贷细则发布已有一段时间。不过,建行总行对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等概念和对于购买第二套房的首付比例及利率问题并未统一规定,而是将权利下放给各地分行。

  作为房贷规模最大的银行,建行此次细则的“湖南版”将如何落实房贷新政呢?

  “个人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若享受‘二七优惠’必须满足以下标准。一是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二是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或套内建筑面积在120平方米以下;三是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省建行客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就记者咨询,给出明确答复。

  对于过去已有房贷,再次办理二套房按揭的客户,该人士表示,根据手头的通知文件显示,“如果客户曾在建行办过房贷,再次贷款买房将不能享受最优惠的利率折扣。”但对于曾在其他银行办过房贷,再来建行按揭是否能享受“二七优惠”,则要到房贷经办支行具体咨询。

  “如果客户已结清前一套房屋的贷款,再贷款买房以改善住房条件的,贷款人还款能力强、没有不良信用记录,也可以享受首套房的优惠政策。”省建行房贷业务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如果现有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住房面积,再次贷款购买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客户,需到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开具相关证明,该行根据房管部门的证明,同样可以按首次购房的标准对其给予“二七优惠”。该人士表示,建行在湖南的各支行和房贷中心都将有较大权限来认定客户的房贷优惠程度。记者发现,建行此举实际上透露出一种可能性:部分二套房贷款或将由此松动。

  购买144平方米以下的首次置业者,可能也会享受首置90平方米以下普通住宅的优惠。记者对比浦发、建行等银行发布的新政细则发现,对于“首套普通自住房”的限定,各家银行的标准不一。建行表示,只要是个人首次购买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的房子,就能享受二成首付、7折利率的优惠;而浦发银行则规定个人首购90平方米以下住房才可申请二成首付。

  而首次贷款购买非普通自住房,视首付比例不同,建行将对房贷利率下限介于基准利率的0.7~0.8倍之间。据省建行上述人士透露,“如果首付能达到很高比例,贷款利率的优惠幅度也将更大。”据悉,目前建行内部的标准大致为:若借款人首付款比例在20%至30%的,利率下限不得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8倍(含);首付款比例在30%至40%的,利率下限不得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75倍(含);首付款比例在40%以上的,利率下限不得低于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记者邱玉峰 实习生冯推顺)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