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交量劲增五成 上海部分停工楼盘“热启动”

2008年12月02日 11:0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经历了大半年的期盼,开发商有望迎来盼望已久的“暖冬”。上海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11月的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达到71.7万平方米,较10月增加了56.07%;成交套数增加了 2131套,上升了52.36%;销售额增加了39.24亿元,上升了66.44%。

  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这样的销售额依然少得可怜。但已有一些开发商陆续启动之前以各种借口缓建、停建的项目。他们相信,明、后年上海楼市有望触底反弹。

  万元房热销

  佑威天天房展网的分析师陆骑麟认为,11月上海新房市场的“热启动”,主要原因并非外界热炒的“温州投资客抄底”、“居住证转上海户籍政策”等,甚至与11月初出台的各种利好政策关系也不大,“降息或许才是真正的原因。央行贷款利率直线下降1.08%,让观望已久的众多自住客终于不再等待,纷纷入市买房。”

  根据陆骑麟提供的数据,11月的最后7天中,上海新建住宅的成交量由400多套猛增至600套,最后3天的日成交面积都达到了4、5万平方米,而之前每天的成交面积仅有2、3万平方米。这些购房者主要购买的是单价1万元以内的普通商品住宅。11月成交量排名前10的楼盘中有一半是单价在1万元/平方米以内。

  易居地产研究院的一位分析师指出,这些消费者很可能大部分是换房的自住客。前两年,由于新房价格猛涨,他们不敢把房子卖了换房;前段时间房价又一直下跌,他们想卖掉老房子,但是却无人接手;而在大幅度降息后,他们的买房成本变低了,自然愿意购买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商品住宅。

  部分停工盘复工

  随着新房成交的回暖,一些停工或缓建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又重新开工。一位开发工业总部楼宇的房地产商透露,他们最近又开始组织人手调查上海办公楼市场的趋势,准备开发新的项目。“即使市场行情再差,也能卖掉一些房子,更何况两、三年后的趋势还不一定很糟糕。”

  上述开发商坦言,央行降息后,他们逐步对未来的市场恢复了信心,认为新一轮经济高速增长的周期将会很快来临。

  计划开工或复工的发展商不止一家。长峰集团位于虹口体育场边上的一个20多万平方米的大型商业城目前将开工。上周五,将成为中国第一高楼的上海中心也已经宣布开工。

  不过,看好上海房地产市场未来的,只是商业地产开发商。相比之下,上海的住宅开发商并不看好后市。

  “目前的市场谈不上好,与去年的行情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将于本月在上海青浦推出项目销售的一家房地产商认为,现在的市场难言乐观,开发商的日子依然会很艰难。(杨羚强)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