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人士:深圳楼市断供案例或三四千宗

2008年12月04日 09:2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曾经引起社会普遍关注的深圳业主“断供”现象,昨日经由深圳市仲裁委相关人员的披露,又重新引起人们的关注。目前,深圳市仲裁委审理的断供案件已超过所有案件的30%,达到600余宗。而深圳中原地产昨日透露,据其测算,保守估计深圳有三四千宗断供个案。

  深圳市仲裁委新闻发言人娄进波介绍,今年市仲裁委受理的所有银行贷款方面的案件有近900宗,“900宗案件中断供的案子至少超过一半以上”。从这点看来,600宗断供案件数应没有夸张成分。

  统计断供案例的另一个来源是法院系统。昨日记者向多家区法院咨询,虽然确定断供的案件与往年相比差不多,但断供案件的撤诉率和调解率相对来说都比较高,这表明当前潜在的断供者在日益增多。

  据记者了解,今年五六月份,深圳中原地产对80%的深圳交易客户进行调查发现,明确声称自己不会再供楼的有1372宗。而中原地产在深圳的市场占有率在30%左右,其保守估计深圳也有三四千宗断供案例。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和金融风暴的影响,目前这个数字起码会翻一倍。

  深圳一些银行的内部人士表示,随着金融海啸的演进,断供者肯定会逐渐增加,但总量不会太大。同时,考虑到这场意外的经济危机影响,各银行也有意放宽了业主的还款期限,只要业主“多少还一点,表现出诚意”。银行人士分析,面临断供风险者,有四种解决途径:一是看好深圳房地产市场,挺到市场复苏和房价上涨;二是以租养供;三是拥有多套房的炒房客出售一部分房产止损;四是经济确实无力承受而断供。从当前情况看,最后一种情况还没有显现出来。

  “目前深圳的房地产市场正在开始回暖,这有利于减缓断供的扩大趋势。”澳城花园的开发商澳达实业行政总裁罗振坤说。他预测道,到明年第三季度,部分超跌的楼盘单位,房价会反弹回涨,这将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断供现象。(卢先兵孙颖马芳)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