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11月楼市成交翻倍 未来走势看宏观经济

2008年12月08日 08:31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降息、调低首付、减免税费、利率打折……在一系列的政策利好下,调整了一年的深圳楼市终于迎来了成交量的放大:11月,深圳楼市新房的成交超过6000套,几乎比10月增加了一倍,市场的交易气氛再度活跃。

  有关专家表示,深圳楼市的回暖主要是多重政策利好,以及市场调整比较充分导致的,楼市未来走势则要取决于宏观经济形势的发展状况。

  来自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显示,11月,深圳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套数为6039套,成交面积为55.41万平方米,成交金额69.29亿元。而10月份深圳新房成交总套数为3483套,成交面积为34万平方米,成交金额43.2亿元。11月的成交量较10月增长73%。

  据了解,深圳楼市11月的这一波行情的主要特点是:成交量放大。11月不仅创造了深圳楼市成交量的高峰,11月15日,深圳市新房成交更是创下了467套的销售量,是今年内成交量最高的一天。在过去的两三年内,即使是在最火爆的时候,每天的交易量也只有200套至300套。而今年1至10月深圳新房成交29802套,日均成交仅99套。

  此外,房价稳中有降。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显示,11月深圳房地产市场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2506元,环比下跌4.48%,延续了今年以来的价格走势。据深圳市国土房管局的统计显示,今年8月、9月、10月的房价分别为每平方米14449元、12431元、12706元。

  作为全国楼市的风向标,深圳楼市之所以在近期出现成交量放大,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早在去年10月就进入了调整期,目前房价的下调幅度已经超过30%,一些楼盘为了在年底前回笼资金纷纷推出“特价房”或者送装修的优惠,吸引了不少购房者入市。

  当然,主要原因是国家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中国房地产指数研究院深圳分院分析师杨奕表示,深圳楼市11月成交量大幅增长,主要受楼市新政策以及大幅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消息影响。

  但对于这次的反弹能否带动市场走向长期稳定,接受采访的多数地产人士均持谨慎态度。他们认为,市场趋稳需要成交量连续多个月的有效放大,而目前的这次反弹仍然只能看作是一个阶段现象,判断楼市趋稳还需要进一步观察。(记者:彭勇)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