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杭州部分楼盘推出零首付购房 专家称将加剧风险

2008年12月09日 08:1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保值计划”、“无条件回购”、“内部员工价”……楼市低迷,在这一系列促销花招用尽之后,开发商还有什么招?最近,杭州一些周边楼盘甚至使出了“零首付”的“险招”。业内人士评价说,这在杭州售楼史是第一次出现,这带给开发商和购房者的风险都很大。

  个案:开发商“借钱”给消费者

  “你只要签下这个合约,一分钱都不用出,这套房子就是你的了!”昨天,杭州余杭区凯文·和平雅苑的销售人员正在以此为卖点劝消费者买楼。

  据了解,该房产商推出的是零首付活动,现有的小高层4700元/平方起,首付款可以分两年4期还清,免利息。售楼处销售人员周小姐告诉记者,“其实,银行的首付款是需要两成房款的,这笔钱由我们开发商借给你。”她进一步表示,首付款每半年付四分之一,也就是说,第一笔首付款,可以在6个月后再付给开发商。

  最后,为了游说记者买房,她告诉记者,“‘零首付’之外,其实开发商还可以在房价上打折。”

  现状:1.5万低首付谁都能买

  事实上,“零首付”并非只有凯文·和平雅苑一家。

  在杭州富阳,一家名为铭鹤花园的某楼盘宣称,一位“善心人士”愿意出资350万元援助60位大学毕业三年内无房的新创业青年,资助他们在杭州购房。

  而当昨天记者以购房者的名义打探时,发现只要是第一次购房,都可以首付1.5万元买到“善心人”资助的房子。以下是铭鹤花园的售楼人员冯先生对于记者假设了三类人群要买房的回答:

  “你刚大学毕业?很符合我们的条件。”

  “你朋友毕业5年?嗯,事实上我们的要求是5年。”

  “还有一个朋友毕业七八年了?也没关系,我们可以帮忙让他参加这个活动。”

  同时,开发商还提出了其他优厚的承诺:房子交付后免三年的物业管理费,客户全款到账后,三年内可提出申请由开发商无条件回购。

  专家:零首付加剧金融风险

  “如果银行知道开发商这样的行为,是不会把贷款批出来的!把钱贷给实际上没有购房能力的人,会加剧金融风险危机。”浙江一国有银行信贷部经理高先生认为,“零首付”架空了“房贷首付至少二成”的政策,应该引起有关部门的警惕。

  “年底将近,开发商有迅速回笼资金的需要,但从另一方面来看,开发商有向银行‘骗贷’的嫌疑。”浙江大学学房地产研究中心研究员周刚华表示,开发商一般采用把首付款先借给客户的做法,今后引发的纠纷会很多。如果购房者到交房时不能付清首付余款,房子等于没有出售,相当于耽搁了一年多;对于购房者来说,如果到交房时不能还清全部首付款,除不能入住外,实际首付款也将付之东流。(徐佳菁 高敏 来源:现代快报)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