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受系列政策出台刺激 深圳楼市价跌刺激成交放量

2008年12月09日 12:31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在系列政策出台刺激下,深圳楼市在11月迎来了久违的成交放量现象,据中原地产的相关报告,11月份深圳一手住宅成交59.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5%,同比增加229%,创下2007年楼市调整以来单月最大成交量;二手住宅成交达到44.78万平方米,较上月大幅上涨了26.52%。

  据中原证券上述报告分析,除了政策因素外,大量楼盘低价入市或降价是刺激深圳一手房11月份成交放量的直接原因。11月份深圳市一手住宅成交6435套,环比增加85%,同比增加224%,共成交59.2万平方米,环比增加75%,同比增加229%。其中位于深圳关外的宝安区就贡献了48%的成交量。11月份宝安区成交均价回落了14%,成交面积达28.1万平方米,环比增89%,同比大增1326%,成为11月份深圳成交量最大的区域。

  不过,虽然低价、降价楼盘成交多,但受到别墅以及一些同样降价的豪宅成交的影响,11月份深圳全市一手住宅成交均价环比仅下跌4%至12396元/平方米。

  11月份深圳二手住宅成交一个显著特点是,作为深圳中心区域的福田区成交均价继续明显松动,刺激该区11月份成交量环比大增48.88%,再次夺回成交第一的宝座。此前价格坚挺的福田区在10月出现成交均价急跌之后,11月环比再次下跌了8.71%。中原地产的上述报告认为,福田区成交价格连续两月出现实质性下跌具有指标意义,显示该区一直保持的高成交价格水平开始瓦解,业主方面已经开始放弃之前的坚持,愿意以较低的价格成交。

  深圳二手房成交均价11月份变动幅度不大,均价11058元/平方米,环比仅有0.35%的涨幅。(作者:唐曜华)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