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外地旅游投资房沪上揽客 专家:异地购房要小心

2008年12月15日 09:22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相比前两年的房展,本次房展会上的外地楼盘不再由苏浙地区唱主角,山东和海南的楼盘也组团而来,总计大约20个。它们基本都在炒“投资+旅游休闲”的概念:楼盘靠近景区、旅游度假时自住、闲时则可出租。

  如威海的某房产项目,销售人员介绍说,沿海的小高层公寓或酒店式公寓均价在4000元/平方米左右,买下后如果去当地度假就可自住,不住的时候可选择出租,租金大约可以达到500-800元/月,“即便一年只有一半的时间出租,投资回报率也能在10%左右。”

  外地楼盘最吸引人之处在于它的环境和低总价。此次参展的外地楼盘中,除三亚的别墅以外,其余海口、威海的“沿海公寓”总价大多不超过20万元,个别小户型总价也就刚超过10万元。不过,业内人士还是提醒,购买异地楼盘时,还是要多长个心眼,对该楼盘的产权、预售许可、装修、首付比例等细节问题,要尽可能地了解清楚。

  记者在房展会上看到,许多外地楼盘都是期房,交房日从明年底到后年6月都有,而且有些楼盘对首付还有专门的要求,比如首付必须超过50%。这样的期房就要特别注意,当地的楼盘有没有达到预售的条件。一般异地楼盘都会组织专门的看房班车去实地看房,这时购房者应尽量向开发商索取预售许可证,最好原件和复印件都看到。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说,如果没有相关证明就卖期房,而且首付要求还较高的话,购房者就得小心项目最后“烂尾”的风险。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告诉记者,产权也是异地购房必须重视的。在威海某旅游休闲度假区的展厅,记者看到该度假区有酒店式公寓和海景房两种物业,仔细询问后才得知,酒店式公寓的产权是商住型,期限是50年。马冀介绍,两种产证类型的住宅物业费、水电煤等公用事业费以及买卖时的税收都是不一样的,相对来说,商住型产权的楼盘会卖得便宜一些,但是“后续费用”却相对较高。

  记者注意到,海南和威海的多个度假型项目都是装修房,对于异地购房来说,装修房确实能省下不少麻烦,但装修标准却不能被“忽悠”。业内人士建议,首先最好能看到装修实景图,不能只听所谓的“准三星”、“准四星”这样含糊标准。如果是想买房赚租金的话,也要问清家具和设施等配置情况。(记者 徐 运)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