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二手房交易量创四年来最低 均价跌破万元

2008年12月17日 14:2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今天上午从我爱我家、中大恒基等中介公司了解到,2008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为7万套左右,为2005年以来成交量的历史最低点。

  去年底开始的成交量萎缩使 2008年北京的二手房市场持续了一整年的寒冬,发展几年的卖方市场转变成买方市场。

  今年楼市低迷已成定局,尽管年底交易量受政府托市影响均有所反弹,但是整体来看依然惨淡,各大中介公司预计今年二手房成交量7万套左右,成交价也跌破万元。

  二手房成交量四年最低

  我爱我家等多家中介公司数据显示,2008年,北京二手房成交总量预计7万套,相比2007年的8.9万套大幅下挫21%。

  数据显示,从2007年11月开始,北京二手房交易量直线下滑,到今年2月,成交量仅为2115套;而按照惯例本应是交易旺季的7、8、9三个月,也因浓厚的观望情绪加上奥运会等因素锐减。其中,8月的成交量仅为3280套,成为仅次于2月的年中第二低谷。

  10月以后,虽然受几次降息及契税减免等政策的影响成交量有所上涨,但依然难敌全年的颓势,月均成交量不足6000套。

  预计今年总成交量难破7万套,创四年来历史最低。

  成交均价8850元 同比下降18.8%

  相关统计显示,今年二手房的成交均价为8850元,跌破了去年创下的10850元纪录,降幅达18.8%。

  据了解,这也是自2004年以来首次下跌。

  多种因素 导致今年价量齐跌

  中大恒基副总付严分析,去年年底的拐点论以及年初成交量的大幅下跌,导致房主开始恐慌急于抛售自己的房产,房主的报价也在长时间等待销售的过程中一次次松动,尤其是高档住宅和郊区住宅,而原本的高房价也排挤了部分购房人群,使其不得不选择低价位房产。

  所以,在去年成交均价同比暴涨58.6%之后,今年的成交均价却大幅下挫,导致今年二手房交易价量齐跌。

  后市预期

  明年市场回暖 但难达2007年水平

  我爱我家副总胡景晖认为,基于年底央行和财政部出台了一系列降息以及减免交易税费等利好楼市的政策,预计2009年北京二手房市场要好于2008年,但是也很难恢复到2007年近9万套的水平。(记者 张媛)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