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新政出台第一天 杭州二手楼市问询量增两成

2008年12月19日 14:0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前天,国家再出新政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为二套贷款部分松绑,降低二手住房转让营业税,将营业税免征年限由5年改为2年,将不足两年转让的营业税由全额征收改为差额征收。新政出台第一天,杭州二手楼市人气旺了。

  昨天,杭州各大中介公司的门店都较为热闹,咨询电话此起彼伏,问询量比平时增加了两成以上。据中原地产文苑分行经理李贤洲介绍,他们接到的电话大部分都是购房者,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自己买的房子是否能享受到优惠措施,到底能省多少钱。

  已满2年未满5年的房子营业税免去已尘埃落定,而未满2年的房子,新政规定按差额征收,而是否还能享受杭州市的补贴,这还有待杭州农税部门的实施细则。今天早上最早来咨询的许先生,前几天刚刚通过中原地产买了城西一套次新房,总价170多万,买卖合同都已经签好,但是税费还未缴纳。许先生想问一下,像他这种情况还能否享受到差额征收的优惠。经纪人给许先生算了一笔账,按照之前全额缴纳,政府给予补贴后营业税约有23000元,若是按照差额缴纳,又能享受到政府补贴的话,则只需要缴纳8000元左右。足足省去了15000元。

  记者从我爱我家、住商不动产、中原地产等知名中介处了解到,由于目前各中介公司尚未接到农税中心的通知,对具体的实施细则还不清楚,新政涉及房源的签约一律暂停。住商不动产今天本来约定签5套房子的合同,但其中2套房子因为涉及新政,税费可能有所调整,签约暂时取消。

  由于营业税这道“关卡”,次新房在二手楼市中相比老旧房一直较为逊色,而营业税年限和额度征收门槛的双双调低有望刺激此类房源的成交量。住商不动产昨天忙着组织经纪人盘点一批次新房唱主角的重点推荐房源名单,张贴上墙。住商不动产市场部经理陈燕燕说,次新房卸下营业税这道重担,可以“轻装上阵”,看房量预计会明显增加。

  相比二手楼市,杭州几个新盘或在售老盘的售楼处相对冷清许多。元都新景这两天刚推出一批房源,现场人气不太旺。(记者 张卉卉)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