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部分银行房贷悄然放松 比新政还要宽松

2008年12月19日 14: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国务院出台鼓励普通商品住房消费的政策后,记者昨从南京多家银行了解到,实际上,大多数银行对于人均居住面积低于南京市平均水平的购房者,都是按照首套房优惠政策来执行的,而且,有些行的政策更为宽松,不管贷款人的家人之前是否购房,只要其本人之前没有贷款购房,都算首次购房,享受“两成七折”优惠,即首付两成、利率七折。

  深圳发展银行南京分行人士告诉记者,国务院前天出台的规定,只不过是将此前央行和财政部出台的“两成七折”政策进行了细化,其实之前银行对于人均居住面积低于南京市平均水平的客户,也是这么操作的。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人士也表示,原来大多数银行基本都是按照国务院这次政策执行的,因为此前的政策也是这么规定的,这次无非是重申一下而已,并无太多新意。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其实不少银行在实际操作中,已大大放宽了房贷“两成七折”的优惠范围,并非只有国务院规定的“人均居住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二套房”能享受这个优惠。南京某银行房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贷款购买第二套房的客户,只要其家庭人均居住面积低于南京平均水平,即使其第一套房贷款未还清,银行也会给予其首套房优惠,而在以前,银行规定必须先还清首套房贷款才行。另一家银行房贷部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不管客户之前贷款买了几套房,他再次向银行申请房贷时,只要向银行承诺贷款后把前面买的房子卖掉,银行也会把其当成“首套房”来算。

  业内人士还向记者透露,虽然目前各行都不对外公布自己的房贷细则,但实际上大多数银行的房贷政策都是比较宽松的,其中不乏一些国有大银行,比如在“人均居住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这个规定上,按照正常的理解,人均居住面积要按家庭为标准,但是现在不少行是以“个人”为标准,只要贷款人本人之前没有贷款买过房,不管其配偶是否还有房贷,都算首次购房,享受“两成七折”优惠政策。(记者 陈春林)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