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现房效应优势明显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超过一手房

2008年12月19日 17:06 来源:房地产时报 发表评论

  今年上海楼市成交结构悄悄发生变化。截至11月底,二手房成交套数占市场交易总量的六成,超过一手房,占据市场主导地位。

  来自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前11个月二手住宅成交套数占比(新房部分仅包含商品住宅,下同)接近六成,为59%,而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仅为44%。

  尽管今年二手房成交量处于低谷,但改变了市场交易格局。原因之一是一手房价格居高不下,二是一手房供应量限制,三是二手房现房效应扩大。一手房经过去年的上涨价格居高不下,部分刚性购房需求者只好进入二手房市场寻找更为合适的房源。尽管90/70项目在今年二季度开始大量上市,中小户型房源有利于控制购房总价,但较高的单价仍然阻碍了一手房的消化。据21世纪不动产统计,今年全市前11个月新建商品住宅的套均成交总价为142.86万元、单套面积为114平方米。而同期二手住宅的套均总价仅为84.36万元、单套面积为81平方米,其价格优势明显,对经济实力有限的刚性购房者有很大的吸引力。

  新建商品住宅可售量偏低,而二手住宅的可售量则较为充裕、选择余地较大,加上政策支持普通住宅消费,未来将有更多市民进入二手房市场购房置业。据网上房地产显示,截至12月11日,一手住宅可售量为857万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仅有223万平方米;二手住宅可售面积为1333万平方米,其中普通住宅面积为766万平方米。

  一手房受土地供应量限制,可售量少;开发商降价促销,造成所购房屋价值缩水;贷款成本和期房交房时间有限制,相形之下二手房现房优势渐显。尤其是在外环以内区域,置换型购房者开始倾向于首选二手房。即使楼市回暖后,一手房成交量得以恢复,二手房成交套数占比会出现回落,但预计仍将保持在略高于五成的水平上。(记者 唐颖豪)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