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预计09年广州二手楼价整体依旧处于下行通道

2008年12月22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对于二套房贷和营业税的政策优惠,合富置业相关人士表示,减轻住房转让环节营业税,营业税征收年限的缩短,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市民买卖物业的税费负担,提升业主放盘的积极性,一方面有利于增加市场的流通盘源,缓解目前二手楼市供需结构的矛盾;另一方面也为市民提供更丰富的盘源选择,让市民更容易找到合适的物业,满足市民的居住需求。

  另外,通过房贷优惠政策鼓励已贷款购房但人均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人士,再申请房贷购买第二套普通自住房改善居住环境,这有利于增强改善型买家入市的积极性,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年前交易或将有效激活

  万家物业市场总监刘广浩认为,新政策短期内在二手房交易价格和时间两方面都能产生一定的积极作用。首先,对于那些只有两三万元价差、已进入最后商谈阶段的交易,由于营业税减免使买卖双方心理预期迅速收窄,从而加大成交的可能性。另外,新政策将有效地激活中介行业节前成交机会。以往在春节前3周起,中介公司的交易便不太活跃。由于年关在即,一则买卖双方因工作、事务比平时更为忙碌而无暇顾及,再者买家普遍认为如此短暂的时间也难以完成收楼程序并在节前入伙,所以一般会延迟至节后才进行交易。现距农历新春不远,预计这一利好将促使相当一部分本来犹豫的买家迅速作出决定,争取在节前搬入新居。

  年后交易或现“小阳春”

  据刘广浩分析,春节后一个多月,即新历4月份以前将是传统的销售旺季,相信随着消费者对政策的消化,其对市场的正面影响将会逐步得以体现。根据“阳光家缘”数据统计,可以预计未来一年二手楼价整体依旧处于下行通道,综观今年自第四季度以来,银行多次减息仍然无法扭转楼市的颓势,此次二套房贷的松绑实为提振楼市的一支强心剂。

  相信随着消费者信心的日渐回复以及市场对政策的不断消化,只要2009年国内的就业情况持续看好,在楼价普遍理性回落的情况下,无论是属于刚性需求型或是改善型的买家均有较大机会入市,届时楼市将有望迎来“小阳春”,政策的积极作用将会逐步放大,累积效应也因此得到真正的体现。 (记者 吴润洲)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