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年末企业置换需求增多 北京写字楼交易渐活跃

2008年12月30日 10:0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时近年末,北京的写字楼市场中呈现出一定的活跃表现,出现了一个交易小高潮。有资深业内人士透露,这一“逆势”情况的出现,是由于企业年终回笼资金后手头较为充裕,在更多可供选择写字楼出现、不良金融环境影响的双重作用之下,开始考虑办公场所的“置换”:由租金高昂区域转向资金较低廉区域,由大面积办公地点转向面积较小地点。

   ●大量基本需求存在 北京写字楼市场中长期仍看好

  近期各大代理行2008年第三季度京城写字楼市场报告相继发布,显示全球金融危机会对写字楼市场造成一定影响。但从整体来讲,北京写字楼市场下滑的可能性依然很小,而12日世邦魏理仕发布的题名为“2008年北京房地产市场回顾及展望”报告中亦显示,未来北京写字楼市场将出现走低,但由于外资公司的持续需求以及中资公司近期的突出表现,北京写字楼市场中长期依旧看好。“北京写字楼市场未来走势仍然会很健康。”北京世邦魏理仕办公服务部董事严区海在此前接受采访中表示。

  与此同时,在世邦魏理仕发布的报告中显示,近半年多的时间内,很多大型外资企业资金链出现了吃紧,为降低办公成本,这些企业更倾向于将自己的总部从城市的商务中心区搬迁至城市周边的科技园内办公。

   ●CBD金融街核心地段显疲态 周边辐射区利好反增

  “最近有大客户来访时告诉我们,他们原本租住的楼在金融街最中心地段,但现在考虑向周边距离不远的地方拓展了,同时,面积选择上也会比之前缩减不少。我们的项目处在金融街商圈、地铁2号线和明年9月开通的4号线交汇,写字楼内还有4号线站口。同时,环球财讯中心还具备他们需要的甲级品质,既不是最核心区的最高价楼、同时还能有交通和品质上的优势,客户自然而然就很青睐了。”西长安街延长线上的甲级写字楼环球财讯中心营销总监透露。

  而事实显示,随着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规模越做越大,办公室租用成本及原有商务区越来越复杂的交通成本都在增加,企业由租金最高昂区域转向资金较低廉区域、由大面积办公地点转向面积较小地点,甚至于“郊区化办公”趋势的出现都不足为奇。以CBD为例,在年末新旧交替之际,部分公司扩张和搬迁的计划被总部要求推迟,而受影响较大行业的公司则出现削减办公租用预算,个别知名企业的办公预算削减甚至超过50%以上,已不得不从核心区内优质项目搬到周边写字楼。据透露,这种削减预算的趋势正在逐渐蔓延。

  “CBD、金融街等处的最核心地段显现出疲态后,近期周边辐射区域的需求反而出现了增长。年终有不少企业回笼资金后手头充裕起来,在更多可供选择的写字楼出现、不良金融环境影响这双重作用下,他们会乐意考虑办公场所的‘置换’。”一位资深业内人士一语道破。(刘晶晶)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