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楼市新政实施首日 推迟过户的购房者赶来交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楼市新政实施首日 推迟过户的购房者赶来交易
2009年01月05日 09:27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刚刚公布的上海楼市“新八条”大部分内容从1月1日起正式实行,昨日是这些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记者在黄浦区和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内看到,不少市民赶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咨询新政策,同时,部分购房者为“搭车”新政也特意将原本去年就能完成的交易推迟到昨天交易。“原本准备在去年年底交易的,听到新政策要出台,特意推迟到今天过户。”昨天下午,记者在黄浦区房产交易中心遇到了正在办理二手房过户手续的张先生。

  据张先生介绍,早在去年12月中旬,自己就看中了这套售价300多万元的房子,“本来打算年底交易,后来听说元旦后又要出新政策,所以推迟了交易。”

  记者从部分中介公司了解到,元旦三天假期内,已经有一些符合“新八条”优惠条件的房源成交了。美联物业闸北区域经理刘庆霞告诉记者,一位业主刚卖出了佳宁花园一套总价265万元的二手房,“尽管它属于非普通住房,但因为这套房交房刚满两年,刚好符合‘新八条’的规定,原先业主要交大概15万元的营业税,现在只需5万多元。”

  对“新八条”中提及的“改善居住条件”,记者昨天以购房者身份电话咨询了本市多个区县的房地产交易中心。这些交易中心的税务窗口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只要满足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条件,契税就按1%税率征收。”(记者 陈抒怡 徐 运实习生 傅曦婧)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