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要主动申请 上班首日广州市民打爆房贷电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优惠要主动申请 上班首日广州市民打爆房贷电话
2009年01月05日 09: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昨日是200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银行个贷部门的电话几乎被市民打爆,不少读者看到本报有关“七折优惠利率市民要主动申请”的报道后,第一件事便是打电话给银行个贷部门,咨询和申请七折优惠利率。

  昨日,记者拨打多家银行个贷部门的电话,发现几乎所有的电话都处于占线状态,没有一个电话是可以一次拨通的。据银行方面有关人士表示,昨日,不少存量房贷客户打电话过去咨询利率七折的事宜,个贷部门的人忙得焦头烂额。

  好不容易拨通电话后,记者欣喜地发现,一些年前还态度保守的银行,也开始松口,表示原先享受八五折利率的首套房贷,可以申请七折利率了。年前,招行和深发展个贷部门还比较迟疑,但是昨日记者再次致电时,两家银行个贷部门的人士均积极表示,如果存量房贷是首套住房贷款,而且客户的还款记录良好,均可以到银行填表申请。只有工行表示仍在等待总行的通知。

  不过,对于第二套房贷,无论是存量房贷还是新增房贷,除了中行等少数银行表示如果首套房贷已经还清、利率也可以打七折外,大部分银行仍然未松口。

  首套存量房贷申请七折利率的手续,各家银行大体相同,大部分银行规定,需贷款人本人携带身份证、供款存折原件,在工作时间到贷款银行填写申请表,如果贷款人为夫妻两人,则需两人均亲自到银行签字,不可代办。

  不过办理手续的具体细节,不同银行又有所不同,如招行要求,如果房子为夫妻共有,贷款人申请时除了携带本人身份证外,还需携带配偶身份证和结婚证原件。此外,银行个贷部门的工作时间和柜台也略有差别,如建行个贷部门表示,其接受申请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时~11时,下午2时~4时半。为了避免多跑腿浪费时间,市民在前往银行申请前,最好先打电话给相关银行的个贷部门,问清楚情况。

  大部分银行表示,如果属于首套住房贷款,而且没有不良还款记录,信用良好,基本上都可以获批。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