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小行"转按揭"挖客户 "七折优惠"搅动暗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中小行"转按揭"挖客户 "七折优惠"搅动暗战
2009年01月05日 13:39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最近,关于房价问题一直引人关注。两个月前国务院出台政策放宽房贷限制,但各商业银行为了自身利益却迟迟不出台贷款细则,导致交易难以进行,成交始终处于低迷。在各方协调下,各大银行终于放开二套房、存量房的贷款优惠,前提是之前已经享受到85%优惠的老客户,还有首套房、普通住房的购买者,方可享受贷款七折优惠。仔细研究细则后不难发现,真正能享受七折新政策优惠的少之又少,难怪各大银行房贷细则出台后声称,七折优惠不可能惠及大多数人。

  众所周知,百姓购房主要是看价格,前两年房价大跃进似的翻番后,接下来为了控制房价,政府直线调高房屋买卖中间环节的费用,令很多有购房需求的人望而却步。金融危机后,尽管房价开始下跌,但距离市民希望的心理价位还有很大差距,因此一致持谨慎观望态度。

  购房人和开发商长时间僵持,自然令各方着急。一连串的政策密集出台,目的只有一个——迅速激活楼市买卖。但所有政策指向均在降低买卖中间费用,却忽视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房价。

  房价到底该怎样走,是按照政府的指令适当回调但不大跌,还是按市场规律运行。在百姓看来,恐怕应该下降。房子既然是商品,也应该具备商品的属性,价格必须反映真实价值,价格的波动也属正常。在老百姓看来,既然当初能够快速涨上去,那么降下来也应该是正常市场行为,正常的市场应该有涨有跌。

  前几轮各地大开发,加上需求旺盛和炒房因素,房价短时间迅速翻番,除了购房者之外多方受益。按照市场规律,房价涨多了,自然要下跌。但对受益方来说却只能接受上涨,不能承受下跌,因为土地资源、房贷已经牢牢套住商业银行、房地产开发商以及相关部门。一旦房价大幅下跌,会导致开发商破产,银行受牵连坏账猛增,地方财政税收锐减,那样的结局当然是各方所不愿意看见的。

  由此看来,眼下在房价问题上,银行、开发商、老百姓为了各自利益互不相让,三者之间形成了短期难以解开的结。

  只要这个结一天不解开,房价问题将持续困扰银行、开发商和百姓!(李俊)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