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公积金上限提至80万 中介:楼市将现"金三银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公积金上限提至80万 中介:楼市将现"金三银四"
2009年01月05日 17:03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上海市将二套房公积金贷款上限提高到80万元的利好消息,让08年备受煎熬的房产中介看到了09年的曙光。今日下午,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分析人士向新民网记者表示,公积金贷款“放松效应”会在3-4月释放,09年楼市的“金三银四”应该充满期待。

  据了解,跟沪八条相比,对第二套购房的公积金申请条件放松主要有:对已还清第一套贷款的,每户最多可贷80万,额度提高了20万元;对于没有还清贷款的,最高放宽额度也能达到60万元。这相当于把原上海8条的“符合条件”限制予以弱化。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认为,这一措施有利于扩大市场有效需求,对改善型购房需求将起到积极作用。加上公积金贷款与商业贷款之间存在的利差,公积金贷款对购房者的吸引力会大为增强,对市场回暖有积极效果。目前,5次降息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5年以上3.87%,虽然房贷利率已经大幅度降低,但和公积金利率之间还是存在着利差,如果公积金贷款额能够达到80万元,则能够进一步降低购房者的买房负担。“但考虑到10月底至今出台的各项政策十分密集和春节临近因素影响,此次公积金贷款进一步放松的利好效应预计更多的在春节后的3、4月份释放出来。”分析人士说道。(新民网 张骏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