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显示上海去年12月中高档住宅租赁市场趋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数据显示上海去年12月中高档住宅租赁市场趋冷
2009年01月07日 08:55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2008年12月,上海中高档住宅租赁市场淡季特征显著,供需量仍然处于低位徘徊状态。据上海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继11月环比大幅减少36%之后,12月上海中高档住宅租赁市场成交套数继续下滑,环比减少约6%。与此同时,全市租金水平稳中略有下调,环比下跌约4%。

  从成交区域来看,全市大部分区域成交量基本稳定,部分区域波动明显,其中成交萎缩幅度较大的为宝山区与长宁区,成交套数分别环比下降40%及21%。而静安区则成为增长幅度较为明显的区域,环比增长35%。

  与去年前三季度买卖市场观望气氛浓重有所不同,年底受楼市新政影响,买卖市场观望气氛已逐步消散。之前部分选择“租房观望”的客户开始转投买卖市场,对住宅租赁市场需求起到了一定的分流作用。在宝山区、闸北区等之前“转售为租”较为集中的区域,直接表现为租赁需求的大幅走低。

  另一方面,下半年金融风暴的打击,以及众多涉外企业的裁员减薪,导致中高端住宅出租客户对未来薪酬预期普遍降低,造成了市场需求锐减、租金下滑。

  上海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表示,年末时期历来是住宅租赁市场的淡季,加之今年春节长假提前至1月,使去年12月中高档住宅租赁市场加速步入低谷。此外,利好政策对于推动二手房交易有积极推动作用,但反而间接导致了住宅租赁市场的进一步收缩。(唐文祺)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