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的提高有利楼市稳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深圳二手房成交量的提高有利楼市稳定发展
2009年01月07日 13: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表评论

  近段时间,深圳二手房地产市场成交稳定,国土局每日成交数据显示,2008年末,二手市场日均成交稳定在200套以上,同时也未出现下跌趋势。多项刺激性政策的接连出台,有效的促使成交量一直保持在高水平。

  回头看去年的二手市场,我们会发现,在许多月份,价格下跌带来的不一定是成交的上涨,更多的却是成交的同步下跌,消费者对市场不确定的心理展现无遗。而自从政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频率推出各项刺激性政策,对房地产市场形成了较强的托举,受到政策对消费者的正面影响,成交量稳步攀升,形成了本年度最好的一个成交高潮,市场进入了较为活跃的状态。

  由于2008年底的政策力度和频度如此之大,其影响必然不会在短期内消退,而是会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对市场释放正面的作用力,从而为市场酝酿下一步的变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时机。

  较高的成交量水平和稳定的价格是市场稳定的基石,一旦价格和成交能够保持稳定,消费者信心将会逐步恢复,购房意愿有望得到加强,到时,较低的价格水平就会发挥其正面的作用,促进购买和交易的复苏。

  2008年末的市场格局扭转了之前一段时间量价齐跌的尴尬,也表明在相关政策的支持之下,消费者开始对已经大幅跳水的房价产生了积极的反应,市场心态已经开始发生转变,或许,市场改变的契机就在其中。

  进入2009年之后,成交量能继续保持在较好的水平,而价格走势也较为平稳的话,消费者的疑虑将会得到进一步的缓解,市场有望进入稳定区间。从而形成良性循环:市场生态改善,促进买卖双方的力量平衡,从而进一步加强市场的稳定。(深圳中原总经理 李耀智)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