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外资收购房产交易量跌26% 商铺租金涨幅放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外资收购房产交易量跌26% 商铺租金涨幅放缓
2009年01月09日 08:46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仲量联行发布2008年四季度报告显示:去年上海房地产外资收购交易量下跌26%,甚至低于2006年水平;继去年3季度写字楼租金出现明显下滑后,物流仓储设施租金也出现跌势;同时预测,一向坚挺的市中心商铺租金在明年下半年也面临回调。

  海外热钱回撤成熟市场

  数据显示,2008年上海房地产外资收购交易量只为163亿元,较2007年的280亿元下跌26%,也明显低于2006年185亿元的水平。仲量联行分析师认为,国内对境外资金投资房地产限制的政策以及全球范围内的信贷市场资金流动不畅是导致成交量下跌的重要原因。此外,由于海外低风险成熟市场的物业价值下降提供了高回报的投资可能,众多外国投资者已经开始重新审视成熟市场的投资机会。

  然而,随着国内一线城市物业价格大幅下跌,也为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尽管2008年四季度上海未出现任何外资收购案,但随着监管限制的放宽,以及买卖双方对价格预期的调整,可以预见2009年外资收购活动将会重新兴起。仲量联行预测,豪华住宅、写字楼等物业在今年下半年有可能出现抄底良机。

  商铺租金涨幅放缓

  去年四季度,市中心商铺的底楼平均租金较上季度增长了3.1%,这个幅度已经低于近两年来每季度的涨幅。不过,上海中心区域商场目前还未出现任何零售商撤出的迹象。市场整体空置率仍维持在6.5%的低位。

  仲量联行分析师认为,商铺将成为2009年租金最稳定的物业类别。2009年市区将有数个零售项目竣工,包括南京路附近的越洋广场、通利大厦和常春藤商厦,三项目将增加8万平方米的商铺空间。虽然其他类型物业的租金都已开始下降,商铺租金仍继续保持增长。不过,预计2009年初,零售业整体销售量的增长将趋缓。(记者 刘 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