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大摩连续出手 沪楼市频现外资抛售套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李嘉诚、大摩连续出手 沪楼市频现外资抛售套现
2009年01月09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金融海啸冲击下,外资撤场阴影再度笼罩上海楼市。连日来,上海楼市频现外资抛售套现之举。

  据悉,李嘉诚已在数月内第三次战略性抛售其上海物业,此次抛售的黄金城道商铺恰恰是李嘉诚原本计划自己持有的。

  此外,深陷美国次贷危机的摩根士丹利已将上海多项物业打包,意欲整体出让寻找买家。

  记者获悉,近日,李嘉诚以 “改租为售”的方式抛售黄金城道商铺,此前这个被称为全国最顶级商业步行街的项目一直被开发商宣称保留收租。

  去年5月,李嘉诚旗下香港上市公司和记港陆公告称,以44.38亿元出售其位于上海长乐路的世纪商贸广场写字楼物业。一个月后,李嘉诚旗下和记黄埔位于古北的高档公寓御翠豪庭降价销售,价格跌幅最高达24%。而此次,李嘉诚以 “改租为售”的方式抛售黄金城道商铺,并将位置最好的御翠豪庭商铺低价甩卖。

  据透露,此次抛售的2万多平方米商铺中较大比例由温州投资客收购。预计和黄本次抛售的商铺价值超过10亿元。

  记者了解到,摩根士丹利也在积极 “兜售”其资产包,已密切接触了多家外资基金。摩根士丹利推出的资产包内含有写字楼、商场、住宅等多种类型物业。 “摩根士丹利虽然进入中国很长时间,但并不完全了解中国内地的房地产市场。”一位接近摩根士丹利内部的人士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此次打包出售的上海广场商场、东海广场和安信商业广场经营状况都不佳。

  2008年内地楼市受信贷紧缩政策影响萎缩严重,摩根士丹利中国业务区域陷入内外交困境地,早在去年下半年起便陆续传出转让名下物业的消息,其抛售项目的行为一度引发对外资撤离市场的担忧。有人认为,身处美国次贷危机的风眼,摩根士丹利急需出让项目套现以支援本部。(李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房产频道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