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年上海房屋租赁成交量增3成 月租金先扬后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08年上海房屋租赁成交量增3成 月租金先扬后抑
2009年01月15日 09:57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刚过去的2008年,沪上房屋租赁市场呈现出成交量大幅增加、月租金先扬后抑的现象。租房代替买房,成为市场上的流行语言,全年租售比在1.73∶1左右。

  来自上海中原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本市房屋租赁成交量同比增加三成以上,租赁市场从6月开始保持较高的成交水平。其中,4月开始租售比逐步走高,9月达到最高的3.09∶1,全年平均值在1.73∶1左右。大部分业主在买卖市场有价无市的情况下,纷纷将手中物业售转租。租赁成交套数位居前三名的分别是浦东、普陀和闸北。

  月租金表现为先扬后抑。今年3月开始,租赁市场成交趋热,月租金逐月增长,到9月达到顶峰,同期租赁指数表现为持续上涨。10月以后,市场上售转租房源增加,供大于求导致租金出现回落。临近年底是传统成交淡季,加上受全球经济影响,企业裁员、租房津贴缩水,退租或合租现象增多,空置房源有所增多,尤以高档房租赁市场受影响更大。同期租赁指数也出现下跌,11月上半月,静安中凯城市之光租赁价格环比下跌3.4%、浦东陆家嘴仁恒滨江园环比下跌2%左右。

  各区域成交量增减不同。汉宇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从全市各区域成交来看,传统自住区域租赁成交比较稳定,如普陀区全年成交量同比增加22.4%,杨浦和虹口两区全年成交量同比增加60%左右。近郊部分地区也有不错的表现,如南汇区全年成交量同比增加15%,嘉定区基本持平,松江区同比增加100%以上。在大部分区域租赁成交放量的同时,个别地区却出现了成交萎缩的态势。如浦东陆家嘴区域的仁恒滨江、世茂滨江和盛大金磐等几个楼盘,租赁成交量同比有20%的下滑;静安区的静安枫景和中凯城市之光等楼盘同比也出现10%以上的下滑。(贺理铭)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