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银行存量房贷利率再松动 七折不用先申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三家银行存量房贷利率再松动 七折不用先申请
2009年01月20日 08:54 来源:新闻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存量房贷利率打七折的“门槛”正大规模调降。昨日(19日),晨报记者获悉,工行、农行、上海银行等沪上房贷业务大行,针对符合最新政策规定的存量房贷客户,已出台了贷款利率自动转七折的政策。

  工行、农行:符合规定的自动转七折

  据工行客服中心介绍,工行已决定从2月1日起对个人存量房贷利率进行调整。只要满足工行两个条件的存量客户,无论贷款金额多少,工行都会自动将贷款利率转为7折。

  据悉,工行两个“限制”条件是:一、房贷已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二、自利率下浮日起,借款人24个月内未出现连续2期(含)以上的违约记录,同时借款人在工行也无其他不良还贷记录。

  而记者从农行上海分行房贷部门了解,该行最新存量房贷利率调整细则规定,从2009年1月1日起可以享受基准利率下浮30%优惠的存量房贷客户,必须同时满足两个条件:一是商业房贷(不含公积金贷款)余额超过30万元;二是2009年1月1日前房贷已享受基准利率八五折优惠。

  农行相关人士表示,对于符合上述规定的存量房贷客户,其房贷利率打七折应该已调整完毕。“现在起,农行存量房贷客户可凭还款号、还贷借记卡账号,拨打95599客服热线查询。”

  上海银行:不合规定的,申请后也考虑打折

  沪上另一家房贷业务大户——上海银行的房贷优惠政策则更宽泛。

  据介绍,针对存量房贷利率,上海银行采取两种方式调整:一种方式是自动调整,即对借款人资信良好且综合贡献高或商业性贷款余额在30万元(含)以上的,上海银行将通过内部计算机系统自动调整利率浮动率,无需借款人申请。调整后的贷款执行利率自2009年1月1日起施行。

  另一种方式则是手工调整,即对不符合自动调整标准但借款人资信良好的贷款,或符合有关改善型购房贷款标准的,先由借款人主动提出书面申请,银行根据原合同约定,综合考虑原适用利率、客户综合贡献、客户资信状况以及监管要求等要素审核、确定调整幅度。

  建行、中行:有条件,且要主动申请

  沪上另外两家国有银行建行、中行的存量房贷细则也基本确定,但仍须客户主动申请。

  建行表示,房贷利率打七折必须同时满足四个条件:一是首套房贷款,二是该笔贷款属于商业性贷款,三是该笔贷款已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四是自利率下浮比例调整日算起,借款人该笔个人住房贷款前24个月内无连续2期(含)以上违约记录。符合以上条件的客户必须在2月22号之前提出申请。

  中国银行存量房贷利率下浮30%则必须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一是首套房贷款,二该笔贷款已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三是借款人在中行的其他贷款无不良记录。

  中行表示,将会在1月20日前通过信函等方式,通知所有符合条件的客户,没有收到通知的贷款人也可以直接联系贷款行进行咨询。(李强 徐繁)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