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多楼盘春节不降价 五成购房者称楼价仍偏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大多楼盘春节不降价 五成购房者称楼价仍偏高
2009年01月23日 13:21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信息时报记者从各大中介机构了解到,春节期间,广州十区楼市将有逾5万套的供应量,近90%属于存量房。同时,记者走访多个楼盘发现,少有开发商针对春节假期推出优惠促销措施。不少业内专家表示,开发商要冲刺的年度任务已在元旦前落定,再加上大多数开发商不看好春节楼市,因此,在推货力度及优惠幅度方面明显放缓,预计今年春节楼市仍将以平淡收场。

  新货少供应仍以存量房为主

  据中地行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广州十区一手住宅供应量超过5万套。而去年广州十区一手住宅未售货量高达4万多套,占今年春节期间总供应量的九成多,其中新增货量不足10%。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今年春节期间,新货没有多少,主要以推旧货为主。

  从分布区域来看,近郊区域仍是今年春节的供应主流。其中,番禺区占总供应量二成,主要集中在华南板块、亚运村板块,多属旧盘新推。据了解,广州雅居乐花园新组团浅山小筑二期已于上周末推出,货量不少于200套。

  此外,白云区的万科云山花园将于春节期间推售近百套90多平方米的单位,同区域的耀华国际将推出200多套60平方米左右的公寓。海珠区的光大水岸榕城将推首批约500多套100平方米左右的单位,同区域的星御翠园、尚东峰景都有过300套的货量推出。增城的碧桂园凤凰城将推售近300套90多平方米的三房单位。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由于开发商要冲刺的年度任务已在元旦前落定,今年春节,开发商的推货力度将会放缓,再加上对市场的预期持续走低,多数开发商可能会选择观望甚至避开该时段推货。目前,已有开发商提前放假。

  大多楼盘搞春节噱头不降价

  记者近日走访各大发展商了解到,春节期间,大多数楼盘准备搞一些春节应景的噱头,楼价将不会作大幅度调整,与元旦差不多。某大型地产商向记者坦言,比较看淡春节楼市,只是正常推货,不会采取降价优惠等促销策略。

  虽然开发商对外宣称不降价促销,但仍不愿意放过利用春节吸引购房者眼球的机会。据了解,于近期开盘的几个楼盘,有的推贺岁特惠单位,有的送新春大礼包,有的送地下室、花园,还有送车位、全屋空调。但记者了解到,这些优惠限时、限量,仅为了吸引买家的眼球,房价基本与元旦期间持平,并没有多大的调整。

  知名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每年的梅雨季节都是楼市淡季,开发商在春节期间努力促销未必能达到预期效果,所以至今依然少见开发商搞大型促销活动,预计今年4月份将会出现新一波的促销降价潮。

  满堂红研究部主任肖文晓则表示,开发商和消费者在春节期间都会采取一种相对审慎的态度,3月份才会有比较多的动作出台,因为大家都想看一看过完年的楼市如何。黄韬同时表示,广州楼市较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活动最快要到下月中旬才会出现。

  近五成购房者称楼价仍偏高

  记者了解到,尽管楼价已处于下跌通道,但离预期的理想水平仍有较大差距,多数有着刚性需求的买家,仍将购房计划推到春节后。据满堂红日前调查数据显示,近五成的人认为,广州十区楼价尚处于高位,仍有下降的空间,并表示,中心六区的合理均价应在8000元/平方米的水平,番禺等近郊的合理楼价应在4000元/平方米水平。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购房者的心理价位与现实楼价每平方米尚有1000~2000元的差距,广州十区销售均价或将有进一步的下降空间。

  广州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认为,春节期间,经济氛围不太乐观,买家出手会更加谨慎,销售也很难有起色,预计今年广州楼市郊区调整幅度比较大。中地行市场部总监张斌表示,从目前开发商及购房者的心态来看,大部分人仍看低市场预期,春节楼市不容乐观。

  黎文江则表示,对开发商而言,春节期间,最重要的还是保持“人气”,如果能够保持人流量,对楼市的稳定将起着较大的促进作用。(徐凤)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