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广州楼市“冬眠” 成交比去年减少2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春节假期广州楼市“冬眠” 成交比去年减少20%
2009年02月01日 08:1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广州不少在节日期间闭门休市的楼盘近两日陆续开门迎客。据初步统计,今年春节广州楼市成交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0%以上,预计新一轮的推销高潮最快要到本月中旬才会出现,短期内当地房价变化不大。

  据了解,统计数据显示,今年春节期间,广州一手住宅供应量约5万套,但其中新增货量不足10%。

  昨日,记者随同广州市房管局中介所巡查楼市,发现市区楼盘虽然算不上热闹,但先烈中路、越秀南和文德路三个市区盘,都保持在三五台客左右。先烈中路某楼盘销售经理沈水平表示,该盘初二开市,从初三初四开始,客人就比较多。从开盘起,前往买楼的多是周边居民和合作单位员工,以换房客为主,其中东南朝向的三房已经售罄。

  在巡查中,记者发现市区楼盘报价仍在1.4万~1.5万元/平方米左右。有置业者表示,今年买房与否关键还是看房价。在越秀区上班的李小姐希望在市区买房。她表示,去年10月份左右在天河区体育中心板块看了一套二手房,当时业主开价是150万元,由于李小姐仍想观望,就还了一个“业主不可能卖的”的价钱——128万元。但没想到的是,到12月份左右,房地产中介行的经纪就打电话告诉她,业主愿意再谈谈价钱,随后表示125万元都可以卖,而近期更表示该套房117万元就可成交。但李小姐说,自己还是要继续观望,毕竟不知道楼市的底部在哪。“宁可在底部稍高的反弹位买,也不在离底部很远的高位上买”。(田桂丹)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