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今年拟建廉租房1.8万套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西安今年拟建廉租房1.8万套
2009年02月10日 17:2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市房屋管理和住房保障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加大廉租房建设储备力度,新建廉租房1.8万套,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180万平方米,以改善更多低收入家庭的住房条件。

  据了解,去年我市共建设廉租住房5.3万平方米、1092套,新竣工2.47万平方米、494套,超额完成目标任务;租赁补贴发放工作稳健有序开展,廉租住房保障户数达到12121户,对符合条件的低保家庭做到了应保尽保;同时,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225万平方米,新竣工面积17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9亿元。

  据省建设厅副厅长郑建钢介绍,国务院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首要措施是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我省保障性住房需求量大,2009~2011年廉租住房建设规划实物配租16万户、800万平方米,累计租赁补贴34.9万户。其中今年5.6万户,明年5.6万户,2011年4.8万户。建设廉租住房将进一步完善我省住房保障体系,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困难。全省建设工作会议确定西安今年将新建廉租住房1.8万套,廉租住房保障工作任务十分艰巨。

  对此,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力度,全年新开工经济适用住房180万平方米,新竣工150万平方米,完成投资21亿元。同时,积极落实廉租住房建设资金,并争取得到中央资金补助。新增廉租住房用地300亩,新开工40万平方米。今年廉租住房保障户数将达到21941户,比去年增加9820户,其中发放租赁补贴15861户,建设和收购廉租住房6080套(包括棚改项目解决3000套),廉租住房竣工5.3万平方米。 (记者 赵辉)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