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楼市认购量上蹿 “真回暖”还是“假繁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楼市认购量上蹿 “真回暖”还是“假繁荣”?
2009年02月11日 11:09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2月2日至8日,全市普通住宅的上市情况延续了前一周的态势,依然没有太多上市量,各家楼盘仍以消化前期存量为主。上周共计认购846套,日均认购121套;成交3.25万平方米,共315套住宅,日均成交45套,这批数据主要是由春节期间的认购量转化而来,所以成交量相对较小。

  【行情】

  全市上市量缩减中

  由于今年1月以来全市上市量出现了上扬,这一期间的总体上市量也达到了67万平方米,而成交量虽然也出现了上扬呈现回暖现象,但仍然没有完全消化掉这一批上市量,至1月底上市未售的面积超过15万平方米,供求关系没有得到平衡,因此各个楼盘多数选择了缩减上市量;另一方面,由于处于春节长假期间,人们购房意愿并不强烈。

  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出,今年的可售房源总量超过5万套。按照目前销售速度,即使没新房源上市,也要再卖一年。此外,据统计,2009年春节过后,南京楼市将有54家新盘陆续亮相。

  部分板块开始回暖

  上周,全市认购量为8.76万平米,共846套,日均认购套数为121套,新春过后,楼市出现了回暖迹象。

  上周,江北认购360套住宅,桥北片区的天华硅谷依然是以高认购量在南京楼市中一骑绝尘,认购量超180套。江宁共计认购187套位居次席。河西认购86套;城北的颐和家园和上城风景认购量较大。其他板块的认购量则未能突破50套。

  从成交来看,上周江北成交量87套;江宁成交74套;河西总体成交量在50套左右,处于第三位。

  【观点】

  看房需求旺难解楼市压力

  2月2日-8日南京楼市认购量,从徘徊在90余套到冲破百套,然后蹿至200套以上。春节后,南京各个售楼处的看房人数明显增多。

  但有业内人士透露说,这些成交额相当部分是开发商通过假按揭、从银行套现体现出来的虚假繁荣。楼市的销售数字到底是真是假还需观察。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