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牛年平稳开局 零星热点小试牛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牛年平稳开局 零星热点小试牛刀
2009年02月13日 10:59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一片期待中,牛年的第一个长假———春节终于完整交卷。经历了2008年的深度调整后,市场对新年广州房地产的关注都集中在春节的成交上。然而在大经济环境的影响下,牛年的新春楼市并没有张扬挺起,虽然部分新开楼盘和特惠楼盘,为春节楼市争得几分人气,但整体仍以平淡平稳定论。

  记者了解到,新春期间,发展商为了刺激消费,合生创展、碧桂园、富力、珠江地产等大集团都开出了相当诱人的新春礼单:不仅有直接的打折优惠,大派新春利是,还有“金牛”、全屋家电等赠送。大手笔酬宾,以期调动起买家购房的积极性。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大年初一就开门迎客的广州楼盘大约有50个。记者了解到,有八成以上的楼盘都会选择在春节期间开市,春节市面上在售的单位超过两万套,不少楼盘全年无休、天天卖楼。其中新开盘、开样板房和促销吸客的楼盘还是聚了不少人气,有一定的成交量,抢得牛年楼市的头啖汤。

  但春节的平淡似乎没有影响整个1月份广州楼市的成交。近日,各大中介机构纷纷发布了1月份的广州楼市报告,数据虽然各不相同,但各家报告中广州十区一手住宅总成交量这一项都在4000套以上,成交均价也从去年12月的“8”字头重回“9”字头。

  这个数据虽然说不上令人“惊叹”,但是放在全国的范畴来看,也具有一定的代表意义。据中原地产对春节广州楼市的监测,春节7天10区一手住宅成交量约700套,从全国重点监测的大中小城市楼市交易数据来看,今年春节上海在大年初三、初四两天,全市新房成交量只有24套;在北京,开发商纷纷打出劈价牌促销,减幅甚至高达百万。由于市场成熟度较高,广州楼市的回暖走在全国的前列。

  开局之后,2009年楼市的走势又是如何?在采访中,各路专家、开发商众说纷纭没有一个意见统一,可见在诸多的宏观调控之下,市场还未完全消化,走势仍未明朗。中原地产的黄韬认为,广州楼市新一轮推销高潮最快可能要到本月中至月底才会出现。而对于楼价的走势和如何营销,黄韬预计,售价会比春节期间便宜一些,估计这种促销会持续到5月。其实,分析春节期间取得销售佳绩的楼盘就能看出,促销力度大的楼盘和价廉物美的新盘就大有斩获。在目前楼市的胶着状态,舍得让利的楼盘,自然首先能够得到买家的关注。(本报记者关丽)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