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存量房需1年消化 广东“救市”存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存量房需1年消化 广东“救市”存争议
2009年02月17日 11:0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指数研究院城市房地产指数系统最新发布的上周 (2月9日~2月15日)监测周报显示,截至昨日,深圳库存可售面积为55239套,面积约为568.41万平方米。按照上周深圳日均成交169套/1.57万平方米计算,就算没有新增可售面积,目前的存量也需要一年左右才能消化。

  深圳存量房568万平方米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今年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9%,其中跌幅最大的是深圳,同比下降16.5%。广州紧随其后,下跌9%。

  不过,中国指数研究院华南分院杨奕透露,目前深圳房屋成交量正在缓慢回升。

  广东热议“救市”

  在穗、深两地领跌全国房价的背景下,2月13日开幕的广东省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救市”被提上了议程。

  广东省建设厅提交材料《2008年我省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及2009年工作思路》中提出,拟在有条件城市放宽购房入户政策。

  广东省政协委员、卓越集团总裁李晓平提交了两个提案:《建议深圳市政府免交土地增值税,允可分期支付土地款》、《解除“限外令”,实施购房退税,刺激消费促成房地产尽快稳定》。广东省地产商会提出银行扩大房企信贷规模、缓征土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延缓土地出让金缴纳、启动购房入户政策、取消经济适用房建设等8条建议。

  针对“救市”呼声,深圳市市长许宗衡表示,深圳目前并没有研究购房入户的相关政策;广州国土房管局相关人士也表示,广州暂无推出相关政策措施的计划。

  杨奕认为,中小户型项目在目前的价位水平已经得到了销量的支持。鉴于目前成交量比较稳定,在售楼盘价格大幅度下调的可能性不大。

  财富同道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亮表示,深圳房价“二季度、三季度会轻微回暖,然后继续深跌。供给量过大,空置率高等因素,均会导致房价继续下跌。”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