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量连升四周 上海房价正形成大面积盘整局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交量连升四周 上海房价正形成大面积盘整局面
2009年02月24日 15:41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量再度上升31%,节后四周楼市的交易都保持了良好的上升趋势,节后“小阳春”楼市成交量大幅回升的态势已非常明显,尽管如此,上海房价大面积盘整的新局面也在悄无声息中的市场调整中得以形成。

  来自易居中国·CRIC系统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上周全市共成交商品住宅24.39万平方米,环比上升31%,使得节后楼市保持稳步上升的态势。平均成交价格在持续了三周的下滑态势之后开始趋稳,为12069元/平方米。尽管节后楼市保持快速回升的态势,但开发商推盘依然谨慎。上周仅5.59万平方米新房源上市,比前一周的17.95万平方米有大幅下滑。

  对此,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认为,房价的大面积盘整是多数开发商不敢贸然入市的主要原因。在嘉宁荟、卓悦居8折热销之后,绿地打出单套15万元的元宵促销,近日春申丽园又以86折加送车位的超低价入市,优惠幅度比8折有过之而无不及。“当前房价还是处在下跌通道之中,房价正在形成大面积盘整的局面,这是多数代理营销总监都认可的市场现状。 ”

  在薛建雄看来,目前成交的回暖实际上是去年下半年刚性需求积压一个合理的释放,近期股市、车市、油市、钢市等主要经济领域都出现了一轮超跌反弹的行情,房市的回暖看似合乎情理之中。经过春节这轮大盘整之后,价格都可能会更接近市场的真实情况。

  “对于2009年的市场情况,我觉得成交量会到底部,但是价格还不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从短期来看,去年第四季度一些楼盘的价格下调没有及时表现出来,这种滞后效应会在今年逐渐体现出来,因此整个市场很难在短时间内复苏。不过,上海的刚性需求由于非常强烈,对于整个市场的刺激作用还是会有一定帮助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