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房价未见底 专家:还有5-15%下调空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市房价未见底 专家:还有5-15%下调空间
2009年02月26日 07: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节后楼市成交量的逐步攀升,不少人都关心房价是否会和成交量一起反弹。在昨天晨报与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联合举办的“楼势沙龙”上,与会专家表示,商品住宅价格还未见底,预计在近几个月的成交均价基础上,还有5%-15%的下调空间。

  “新房均价下调15%比较合理”

  “2009年的房价还没跌到底。”谈到房价问题,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说,近几个月上海商品住宅的成交均价在1.2万-1.3万元之间,在这个基础上,再下调15%左右是合理的。

  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副总经理赵辉也同意这个看法,不过他认为二手房房价的下调幅度没那么大。他预计,市中心二手房的议价空间在5%左右,外环区域部分板块的议价空间可达到10%,比如九亭板块的一些房子,标价100万元,最多可以还到90万元左右。“这是因为今年商品住宅的供应量总体还是供大于求的。”杨红旭说,尽管今年新房的供应量很小,但没有卖完的存量房源还是非常多的,总体来看,“两三年内不会出现供应危机”。

  尽管专家认为房价还未见底,但2009年成交量继续大跌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了。去年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仅907万平方米,是2004年以来的最低谷,到了“跌无可跌”的地步。从今年节后的走势来看,成交量确实有回暖趋势。

  境外投资客比例下降八九成

  衡量房价是否会大起大落还有个重要指标就是市场上投资客的比例,投资客、“炒房团”越是活跃,房价上升的可能性就越大。

  赵辉说,尽管在看房时表示想投资的客户依然为数不少,但在实际成交的客户中,投资客的比例非常少。与往年相比,境外投资客的比例更是减少了8-9成,近来极少有境外投资客买房,其原因一方面与汇率有关,另一方面,到目前为止,金融海啸尚未出现明显好转迹象,故持币观望者居多。

  其中,韩国客户呈现出“一面倒”现象,即由前几年的“买方”全变成“卖方”,持续性抛盘。台庆房产副总经理陈史翎表示,这主要缘于韩币对美元及人民币汇率持续贬值,最高时曾一度贬值38%,因此韩籍业主作为买方时,其购房成本增加了近四成;但当其作为卖方时,其收入(折合成韩币来看)等于也多了近四成。因此,韩籍业主更愿意将房子出售换成更多韩币。(徐运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