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手房交易:迟到的“小阳春”仍然喜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二手房交易:迟到的“小阳春”仍然喜人
2009年03月03日 16:0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二手市场回顾

  “今年的2月份跟往年真是很大不同”。这是中原、合富置业、满堂红等几大中介的经纪人春节假期回来后,不约而同的发现。今年的2月份是春节过后的第一个月,承接一手楼市在1月份出现的“小阳春”,二手交易的“小阳春”虽然有点迟到,但成交额、市场人气都出现了喜人的气象。买家入市的愿望比去年强烈很多,直接结果就是无论成交、租赁都畅旺了不少。

    成交速度加快

  中原等几家大中介的成交统计显示,本月不少板块的买家出现了看中即签约的情况,这即便是在旺市也不多见。在这一批成交较快的客户中,既有看楼时间长,怕楼价回升而迅速购买的老客户,也有看楼时间不长,但表现相当积极的新买家。专业人士指出,营业税减免的实施,为买家减轻了购房负担,是加快成交速度的原因之一。其次是春节后,一些利好消息传出,使得无论是业主还是买家,信心都有所增强,不少买家既担心楼价触底反弹,又担心业主反价,决策更加果断。

    长线投资客增多

  2月份的成交中,长线投资客扮演了主角。专业人士指出,对未来价格走势乐观,当然是投资客成交最大的理由。再加上近期银行对按揭限制的放宽,也是投资客出手的原因之一。与以往不同的是,现在短炒的投资客几乎看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投资渠道窄,房地产的低风险优势又被凸现。由于长线投资者的入场,他们对产品的偏好,决定了市中心、面积适中的物业最易受到青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