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政策房配售将启动 近期不出商品房救市新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政策房配售将启动 近期不出商品房救市新政
2009年03月06日 14:0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我们正在做准备,这个月后半月陆续开始推出新的经济适用房和限价房项目,交给区县组织摇号。”今天上午,北京市建委主任隋振江在做客北京城市管理广播“对话一把手”时表示,今年要确保竣工200万平方米,明年将是一个竣工的高峰年。

  隋振江透露,今年的搬迁安置特点是加大房屋安置,以此来化解拆迁矛盾。“政府要储备一批限价房用于拆迁、土地储备和重点工程拆迁,房地产开发商也要储备购置一批定向安置房解决这些问题。现在,很多拆迁都是带着房源进现场的。”对于北京市今年的重点工程,隋振江介绍,保障性住房也在重点工程之内,另外还有一批医疗、卫生、教育的设施,其中,群众关心的回龙观医院今年要竣工,天通苑医院今年要开工。

  政策房

  今年新增政策性租赁房

  据隋振江介绍,发展租赁住房,特别是政策性租赁住房,是本市今年在政策性住房体系基础上产生的一个新的品种。产品定位为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标准之间的人群,目前,已经开始试点,今年计划开工20万平方米左右,同时出台相应的政策。在选址上,隋振江说:“重点考虑公共交通沿线,其中包括正在规划建设的轨道交通沿线。供应人群主要是城八区的年轻人,远郊区县要结合区情制定政策。”

  今年的政策性住房工作中,还有一个重大变化是,今年开始分配租赁实物性的廉租房,北京市的保障性住房特别是廉租房方面力度明显加大,累计开工150万平方米以上,今年还要继续建设一批。目前,已经进行了审核,符合条件的居民在轮候。

  商品房

  近期不会再出救市新政

  春节之前,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新政,市民都关心,今年还会不会继续出台新的政策?隋振江今天上午解释说,目前,在政策力度上已经很大了,而且很大地减轻居民购房负担,像利息降低的幅度已经是银行经营成本的底限了,下一阶段,重点是落实这些政策,目前还看不到有更大的优惠政策出台。

  对于网上热议的买房落户问题,隋振江说:“北京目前和今后都不具备用给户口的方式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环境和条件。”

  说到土地资源紧张,隋振江还对“90平方米占70%”解禁的新政做了解释:“在保持总体平衡、集约节约利用好北京的土地基础上,实际执行中可能灵活掌握。具体上,北京的住房供应已经成为分层次的体系,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靠市场。对低端的保障住房,控制在50平方米以下;经适房控制在60平方米左右;限价房主要是90平方米为主,对中高端的商品住房就可以适当的灵活。”(记者李海霞)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