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人士:上海楼市价格仍将处在下行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介人士:上海楼市价格仍将处在下行通道
2009年03月06日 15:3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针对昨天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对符合条件的第二套普通自住房购买者,比照执行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优惠政策”,记者走访了多家中介机构获悉,“改善型需求”正在超过“刚性需求”成为购房的主力军,而二套房松绑无疑为改善型需求的再度释放“雪中送炭”。然而中介人士也分析,频繁的房产新政对于楼市的成交量有一定的推动作用,但沪上楼市的价格仍将处在下行通道。

  美联物业相关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根据他们的统计数据,近期打算购买第二套房以改善居住条件的看房客激增50%,首次超过刚性需求成为购房主流群体。同时,其成交量也增加了40%。

  据了解,自2007年限制二套房政策出台后,改善型购房需求一直处于抑制状态。今年以结婚成家为主的刚性购房需求在房地产市场上 “一枝独秀”。“之前国家出台二套房贷松绑政策,我们这里也的确发现改善型购房需求正在迅速走强。”

  在市中心的多家门店,不少经纪人也证实,改善型需求“苏醒”的迹象已经非常明显。特别是在老公房与次新房共存的板块内,老公房“升级”次新房的购房需求大大增加。

  “改善型需求之所以出现大幅上扬,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房价下跌。”中介负责人透露,比如老西门板块的次新房均价已经从25000元每平方米下探至20000元每平方米,跌幅达到20%。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抛盘的人也多了。很多做生意的需要现金周转,都在压低价格放盘。包括营业税的减免政策,也在拉低房产价格。购房者一看心里价位到了,也就出手了。”

  美联物业总部的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表示,二套房松绑主要是为了启动内需以应对经济瓶颈。改善型消费将迎来较大发展,成交量会随之上升。“但对于房价,我们目前的判断还将处于下行通道。因为政府救市并不是为了托住房价,这一点是非常明确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