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手房价连续7个月下跌 新一轮降价潮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二手房价连续7个月下跌 新一轮降价潮启动
2009年03月13日 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日前发布了最新统计数据称,2月上海二手房价格指数为2293点,较1月微降4点,环比跌幅0.2%。这已是上海二手房价连续第7个月下跌。不过二手房指数办公室认为,与环比下降19点、跌幅0.79%的1月数据相比,目前上海二手房需求正在缓步释放,跌幅收窄。

  该办公室表示,通过2008年第四季度的一系列政策,如税费减免、房贷利率下调以及普通住宅标准的调整等,二手房交易价格从高点开始回落,从而带动成交量回升,购房者相继入市。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副总经理赵辉表示,2月份成交房源有一个重要特点:多集中在90平方米左右甚至以下、总价在120万元以内的物业,低总价、小户型成交较多,证明去年年底到现在还是刚性需求为主。

  中心城区跌多涨少

  上海二手房指数办公室统计显示,2月中心城区共有7个区出现下跌,平均跌幅为0.49%。3个区出现上涨,平均涨幅0.78%。上涨原因系由于区域内购房需求较旺盛,带动区域价格回稳。近年来,上海世博动迁让部分购房需求分流到这些板块,因此,一旦有优质房源抛出,就出现拉动均价的现象。

  此外,该办公室认为,目前上海闸北区旧城改造动迁项目的启动也带来大量的被动需求。不少动迁户愿在原居住地居住的强烈愿望下,有的选择附近的一手在售楼盘,有的则到该区域的二手房市场中寻找新居所,使得2月老城区板块成交活跃。

  统计数据显示,二手房成交量集中在中环附近区域,但这些区域的价格却出现下跌。如普陀区下跌0.75%,杨浦区下跌0.73%。二手房指数办公室分析认为,这些区域量升价微跌的行情,是市场逐步将利好政策消化的一种反应,目前日益走低的二手房价格正在得到更多的购房者认可,需求逐步释放。

  新房集中上市带来降价压力

  不过,对于二月上海二手房的回暖能持续多久的问题,各方均表示难以预测。华燕集团经纪金融事业部上海区域总经理韩建君表示,今年3月上海将达到去年同期月成交13000套的水平,今年二手房房地产市场不会太差。二手房价格如果跌到2007年年初水平,将带来银行坏账和公民财产性收入大幅缩水的后果,因此深幅下跌的可能性很小。

  不过由于3月之后上海新房市场将有一轮集中性的降价放盘,届时对二手房价格将会产生一定冲击。中原地产研究咨询部经理马冀认为,今年中高档二手房市场盘整将得以继续,价格还会有一定的下降幅度。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预计,随着春季房展会的到来,过去两个月有所缓解的住宅供应压力将重新加剧,开发商新一轮的降价促销潮也将在展会期间启动。二手房市场的压力不而喻。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