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住宅新增供应减少近四成 供求失衡局面缓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住宅新增供应减少近四成 供求失衡局面缓解
2009年03月17日 09:52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市自去年楼市进入调整期以后,连续多月出现新批预售量超过成交量的供大于求现象。但随着调整期的持续,广州的新增住宅供应正在减少,供求失衡的局面正在缓解。

  据合富辉煌集团市场研究部统计,2009年1-2月,广州全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同比下降39%,市区的新增供应更是大幅减少60%.由于2008年以来多数发展商开发节奏减缓,预计这种新增供应减少的趋势,在2009年上半年不会改变。

  在这种供应格局下,消化存量住宅成为市场成交主体,不过由于前期余货滞销时间较长,现在不少楼盘由原来销售期房已转为准现楼销售。合富辉煌认为,随着楼盘封顶,外立面充分显现,更有楼盘园林已有充分展示,现房销售可显著增强成交动力,从今年1、2月广州商品住宅签约监测来看,签约套数前20名的楼盘中以现房销售为主的楼盘比重接近五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