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楼市:清明至“五一”或再掀售房高潮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楼市:清明至“五一”或再掀售房高潮
2009年04月04日 15:37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一”过后楼市走向则很难预料

  今天是清明节,也是今年首个短假,直至紧接而来的“五一”短假,广州楼市可能会延续3月份以来的上升势头。

  刚刚过去的3月份,广州楼市成交量激增。据焦点网截取阳光家缘网签数据显示,3月1日至3月30日,广州十区两市一手楼网上共签约10843套,不仅比2月份的7579套高出3200多套,更是自2008年以来成交量最高的月份。业内人士认为,在系列救市政策尤其是省15条措施出台的影响下,广州楼市已出现回暖迹象。

  按广东的传统习俗,清明期间一般都不置业、装修,去年开始实施清明短假,楼市也比较平静,但今年楼市在3月回暖,眼看楼价回升速度加快,开发商继续促销,趁机推货,比如合生的逸景花园、珠江帝景、富丽、光大旗下的楼盘都推出相应优惠。广东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认为,清明节楼市将继续延续3月份旺销,稳定增长,不会出现大惊喜也不会太失望,但肯定比周六、周日情况要好。他还预测,广州楼市在“五一”期间将会迎来第一波高峰,甚至比今年2月份还要红火。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预测,今年“五一”期间将延续良好的销售势头,原因有三:首先“五一”一直是销售的旺季,今年“五一”预计会回复到每月销售60万平方米的水平。其次今年货源多,从4月份开始会有17个新盘陆续上市,中心6区有14个盘,共有3000多套,其中珠江新城就有2000多套。加上旧盘推出的新货,到“五一”期间,广州市场上待出手商品房总量将会有1.1万套。第三,价格也一直稳定在8000多元/平方米,所以今年“五一”楼市情况肯定比去年要好。

  采访中发现,专家们对“五一”过后楼市走向看法不一。

  黄韬认为,“五一”至今年下半年楼市将会回落,因为经过上半年的旺销,存量房被消化、新货又不多,因此下半年楼市销售下降的可能性非常大。

  资深地产行家吴定金则表示乐观,他说当前楼市的发展态势总体是好的,不会轻易改变,开放商经过去年的楼市萧条的洗礼之后,不会随便提价,再加上买家信心足,“五一”之后的楼市还将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黎文江比较谨慎,他说“五一”过后楼市是否会回落,现在还不好判断。如果开发商稳定楼价,销售增长的情况就会持续,尤其是未来改善型需求增多、股市回暖。但如果开发商趁机抬价的话,楼市还会调整。(赵燕华、高文莉)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