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新房价格逐渐止跌 成全国涨幅较大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南京新房价格逐渐止跌 成全国涨幅较大城市
2009年04月14日 10:20 来源: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今年1—3月份,南京新建住房价格正逐渐止跌。

  记者从这份报告中发现,今年1—3月份,南京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环比(即与上月相比)降幅逐步缩小且有回升趋势,变动情况分别为:1月降0.1%、2月持平、3月升0.7;而尽管每个月的同比(即与去年同月相比)降幅仍然较大,但降幅也在逐步缩小,变动情况分别为:1月降5.2%、2月降5.6%、3月降4.2%。令人关注的是,尽管3月份南京新建住房价格仅比2月份涨0.7个百分点,但也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位列第三,进入了当月全国“涨幅较大的城市”之列。

  该报告还显示,与上年同月相比,全国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29个,其中涨幅较大的城市是:银川7.3%、锦州5.0%、兰州和西宁4.6%、烟台3.9%;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1个,其中降幅较大的城市是:深圳下降12.2%、广州下降8.9%、石家庄下降7.2%、桂林下降6.4%、厦门下降5.4%。与上月相比,新建住宅销售价格上涨的城市有35个,其中涨幅较大的城市是:昆明1.1%、锦州0.9%、南京0.7%、贵阳0.6%、深圳和湛江0.5%;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1个,其中降幅较大的城市是:济宁下降2.6%、唐山下降2.0%、桂林下降1.4%、徐州下降1.1%、大理下降1.0%。

  昨天,市房管部门一位人士分析认为,去年以来,因为楼市交易低迷,买房人持币观望气氛浓厚,使得南京房价一直在下行。而今年1月1日起,南京在国家和省出台的相关政策基础上,实施了减免房地产交易环节税费政策,开发商也同时让利促销,楼市开始逐渐回暖。今年1—3月份,南京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环比和同比都在缩小,说明新房价格正在逐步止跌,市场信心也在逐渐增强。该人士还表示:“这并不是开发商可以大幅提价的理由。目前,南京楼市回暖仅仅是阶段性的,持续回暖仍然需要保持房价的稳定。”

【编辑:刘丛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