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期房库存量跌破9万套大关 为近来库存量最低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期房库存量跌破9万套大关 为近来库存量最低点
2009年04月22日 08: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和搜房网的统计,上周商品住宅期房共计签约2977套,环比前一统计周期的3722套下滑20.02%,日签约425套,现房签约则下滑6.29%。同时期房的库存量也跌破9万大关,表明市场消化能力并未明显削弱。

  在经历了三月份到四月份的成交量连续上涨后,北京楼市的期房库存量也出现连续的下滑,从2月底跌破10万套大关后,上周首次跌破9万套大关。截至4月21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统计数据显示,北京市的可售住宅套数为88914,自2月底北京市的期房库存量跌破10万套大关后,北京的期房供应量呈现明显持续减少的势头。

  4月13日至4月19日的一周中,有2737套住宅房源批量入市,期房库存量跌破9万套关口,截止到4月19日,全市可售住宅套数(期房供应量)为89448套,环比上一统计周期的90953套减少1505套,北京市场存量房库存进一步减少。

  据北京市房地产业内资深人士,楼市传媒董事长蔡鸿岩介绍,这是北京多年以来期房库存量的最低点,尽管过去楼市对于期房库存量的统计有多种口径,一直不太统一,但是依据往年的开工面积,以每套平均100平方米计算,过去的库存量基本都维持在10万套以上,跌破9万套意味着楼市的供应和需求之间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变化。

  据中原地产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李文杰介绍,库存量持续减少与去年楼市的低迷对于开发商的市场判断有一定的关系。深圳等城市也面临同样的问题,不少人开始讨论供应量的减少是否会影响到价格走势,担心开发商会重演2007年价格大幅上调的一幕。

  但李文杰也指出,楼市的供应量会随着市场的变化而动态变化,存量房数量的减少会促使开发商积极推盘入市,因此市场不应对此过于担心。(记者 张家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